呼伦贝尔:寻找远去的家园(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9日11:30

  两万岁的沧桑老人

  呼伦贝尔,一处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如一个充满了故事的草原老人。这里流淌着两大系——呼伦湖水系和海拉尔河—额尔古纳河水系。两条水系共有745 条河流,总流域面积达9 万多平方公里。正是草原上的这两大水系的众多湖泊,成为动物、植物和人类生命的源泉。

蒙古人蒙古人

  就在呼伦湖畔,出土了两万多年前的古人类头盖骨化石——“扎赉诺尔人”。但后来的历史却是一个断层,似乎是找到了爷爷,却寻不到爸爸的足迹。再后来,春秋时期,呼伦贝尔又以“东胡”这一称谓被中原知晓。自《史记》以来,北方游牧民族的生存活动开始被计入华夏历史。而匈奴人、突厥人、鲜卑人、塔塔尔人……他们陆续在这里留下了逐鹿草原的足迹,并竖起大大小小的石头来祭礼先祖。直到一支蒙古部落穿越呼伦贝尔草原,由此开始了一统草原的征途。

  呼伦贝尔就像是一个活标本。留下了刀革铁马的英雄史诗,留下了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与当地萨满教的冲突与交融,也留下了近代“闯关东”的百姓故事……

苍茫大地苍茫大地

  如今的呼伦贝尔,承接着中国与蒙古国、俄罗斯间的紧密连结,草原、河流与森林,繁养生息着各民族人,人类与自然,同样上演着和谐与冲突的一幕幕故事。

  相关阅读:

  呼伦贝尔大草原:五彩秋色漫无边

  呼伦贝尔:纵情在中国最美的草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