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洋湖沟自助游攻略:枫叶如丹照嫩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本溪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0月10日10:23

  所属地区: 辽宁  本溪  适合人群: 自驾族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2-3天  花费预算: 800元  适合时间: 9,10月

  攻略标签: 洋湖沟 本桓公路 枫叶 中花枫叶之路 辽宁 本溪     

  █ 导语:

  本溪观赏红叶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九月下旬到十月中旬。在半个多月的红叶观赏期里红、黄、绿的各色树叶或挂在枝头或飘落在沟底溪畔,颜色极为丰富。公路两边的山峦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多彩的丰姿,就像不断更换布景的舞台,而在这铺天盖地的色彩间穿行,恍若融入了一幅浓艳而韵味悠长的油画。

俯瞰本桓公路 作者:行走的雨俯瞰本桓公路 作者:行走的雨

  █ 正文:

  本溪观赏红叶最好的季节是每年的九月下旬到十月中旬。在半个多月的红叶观赏期里红、黄、绿的各色树叶或挂在枝头或飘落在沟底溪畔颜色极为丰富。

  车一过八盘岭隧道,山峦开始变得色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预示着开始进入著名的"中华枫叶之路"了!金黄色的是落叶松,火红色的是火炬树,赭黄的是柞,酱紫的是槭,墨绿的是松,五彩缤纷的颜色让人陶醉其中。远看漫山遍野颜色各异的红叶高低错落很是好看,尤其在靠近水边有倒影的地方,好像是画中画一般,在本已作好的油画里又平空给人增加了想象的空间。一旦置身这段画廊般的山路,树影山色带给人的感觉就明显不同了,可以说极为震撼。只觉得那关东的秋火爆热情,喧嚣着扑面而来,向你展示她热烈而野性的生命力,炫耀她春花般的灿烂和妩媚。我兴奋地按着快门,只想将所有的美丽都留在镜头中。

 流水旁的红叶 作者:小懒猫 流水旁的红叶 作者:小懒猫

  再过新开岭隧洞,景色更美了!随着车钻过新开岭隧道,秋的盛宴完全拉开了帷幕。公路两边的山峦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多彩的丰姿,就像不断更换布景的舞台。舞台上的主角无疑是枫。它的红既富感染力而又变化微妙,有淡淡的品红,有浓郁的火红,有凝重的紫红,也有半树红来半树黄,梦幻一般流淌。再配上山间一条条金黄色落叶松的树带,阳光下美到令人目眩亦幻亦真。收割了的田野里,整齐地码着一个个玉米秸垛。近处的山居人家,简朴安静。山坡上散布着的白色羊群恰到好处地点缀其间,给热闹的秋山平添了几分生活气息。在这铺天盖地的色彩间穿行,恍若融入了一幅浓艳而韵味悠长的油画,心里不由自主涌动起一种亲近大自然的温情与冲动。

 秋染羊胡沟 作者:行走的雨 秋染羊胡沟 作者:行走的雨

  经过一个小村庄,有个大牌子上面写着"画家村",这里就是洋湖沟了!这个村很小,竟有"红叶山庄"、"山里红"、"画家村"等十来个颇具规模的旅店、饭店。在洋湖沟的吃饭和住宿都不贵,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旅社或者农家院休息,住在农家是我的首选。农家饭、热炕头,使我这些"城里人"在"世外桃源"里一次又一次地兴奋不已。想吃什么青菜到园子里看看,自己动手或拔或摘,那会让你彻底明白什么是"绿色蔬菜"。住在农家院,吃正宗农家菜,睡土炕,舒服、惬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本溪市

本溪是我国著名的钢铁城市,旧名“本溪湖”,这里矿藏丰富,被誉为“地质博物馆”,以产优质焦煤、低磷铁、特种钢而著称。主要旅游景点有本溪湖、本溪水洞以及东北道教名山——九顶铁刹山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