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国宝最多的七大博物馆(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1日14:45

  第一名:北京故宫博物院,馆藏国宝二十九件。

故宫博物馆故宫博物院

  如果说台北故宫展示的是民国时期的国家收藏力,那么北京故宫体现的就是共和国时期的国家文物收藏实力。由于有了国博,所以故宫除了清宫旧藏之外,很少收藏考古文物,但是里面书画作品之丰富,纵使台北故宫也望尘莫及,无愧是亚洲第一大博物馆。

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图

  故宫的二十九件国宝是:春秋莲鹤方壶、西晋陆机《平复帖》、东晋王洵《伯远帖》、隋展子虔《游春图》、唐冯承素摹王羲之《兰亭集序》、唐国诠《善见律》、唐杜牧《张好好诗》、唐韩滉《五牛图》、唐周昉《挥扇仕女图》、五代周文矩《重屏会棋图》、五代胡瓌《卓歇图》、五代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五代卫贤《高士图》、五代董源《山口待渡图》、五代黄笙《写生珍禽图》、五代杨凝式《神仙起居法帖》、北宋林逋《自书诗》、北宋蔡襄《自书诗》、北宋文彦博《三贴卷》、北宋黄庭坚《诸上座》、北宋米芾《苕溪诗》、北宋王诜《渔村小雪图》、北宋梁师闵《芦汀密雪图》、北宋李公麟摹韦偃《放牧图》、北宋祁序《江山放牧图》、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南宋马和之《后赤壁赋图》、南宋赵伯骕《万松金阙图》、宋人摹阎立本步辇图。

金碧辉煌金碧辉煌

  除此之外,故宫还有大量清宫遗珍,好比说大禹治水玉山、石鼓、金编钟、二十五玺等,都是极有分量的珍宝。故宫的书画都在武英殿展出,也是几个月换展一次,每次都能看到一两件国宝,要想都看齐,那估计要在北京住个十年八年的才有可能。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xietian

  相关阅读:

  国内八大奇妙博物馆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文艺范儿游北京 十大个性博物馆推荐

  国内12大小江南 哪一个是你梦中的江南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