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国宝最多的七大博物馆(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1日14:45

  第三名: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国宝八件。

国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乃至全亚洲水平最高的考古博物馆。此馆始建于1912年,当时叫做国立历史博物馆筹备处。解放后隶属文化部,1959年中央决定在天安门广场修建新馆,于是就成了今天的样子。国博原本是由两个博物馆构成的,一个是中国历史博物馆,另一个是中国革命博物馆,2003年合并成了一个,并于2011年5月对外开放。

商代司母戊鼎商代司母戊鼎

  从1840年到建国后,几乎所有重要的近现代历史文物都集中在国博,还有建国初期全国各地的精品考古文物,也由于行政命令而大量汇集于此,于是国博家底之厚,其他博物馆难忘其项背。

展品展品

  国博馆藏的一百多万件文物浩如烟海,其中国宝八件,分别是:新石器时代彩绘鹳鱼石斧图陶缸、新石器时代陶鹰鼎、商代司母戊鼎、西周利簋、西周大盂鼎、西周虢季子白盘、西夏文佛经《吉祥遍至口本续》纸本、定陵出土明代凤冠。这八件都在展出之中,一次可以看全。除此之外,国博还有四羊方尊、红山玉龙、偶方彝、说唱人俑、滇王金印等一大批值得一看的珍宝,不愧是亚洲实力最强的考古博物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