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国宝最多的七大博物馆(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1日14:45

  第二名:国立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馆藏国宝约二十五件(套)。

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的历史众所周知,蒋介石逃到台湾的时候,把能带走的细软都带走了,所以台北故宫展示的是民国时期的国家文物收藏实力。台北故宫建于1965年,馆藏文物七十万件,在考古文物和书画上都有极强的实力,实为海内外中华文化爱好者的圣地。

王羲之《快雪时晴帖》王羲之《快雪时晴帖》

  台北故宫特别珍贵的国宝有:西周毛公鼎、西周宗周钟、西周散氏盘、汉代角形玉杯、唐摹王羲之《快雪时晴帖》、唐颜真卿《祭侄文稿》、唐怀素《自叙帖》、唐孙过庭《书谱》、五代赵干《江行初雪图》、北宋范宽《溪山行旅图》、北宋苏轼《寒食帖》、北宋黄庭坚《松风阁诗贴》、北宋米芾《蜀素帖》、北宋徽宗《秾芳贴》、北宋郭熙《早春图》、北宋李唐《松风万壑图》、北宋汝窑天青无纹水仙盆、北宋汝窑莲花温碗、南薰殿藏历代帝王图、辽代龙纹玉盘、金武元直《赤壁图》、元刘贯道《元世祖出猎图》、元赵孟頫《鹊华秋色图》、元黄公望《富春山居图》、清文渊阁本四库全书。除此之外还有民间最知名的翡翠白菜。

精美画卷精美画卷

  当然了,想要一次看全是不可能的,故宫书画三个月换展一次,只有去年为了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而办过一个国宝总动员展览,把好东西都拿出来了,以后再去的话,能看到多少宝贝只能看运气了。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