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中国好声音 聆听旅途中的天籁之音(3)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11日11:39

最近《中国好声音》节目热播,众多靓声高手先后上台以声音征服四位资深评委,也让观众们大为惊叹:“中国会唱歌的人实在太多了!”在参赛者之中有一些来自少数民族的歌唱人才,他们独特的嗓音和歌唱风格更是独树一帜。如果还觉得听不过瘾,就趁着旅行的机会到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们的家乡,用耳朵聆听这天籁之音吧!

  云南:嘹亮的哈尼族民歌

  好声音特色:《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也曾来过一位哈尼族王子李维真,这位来自云南红河的哈尼族小伙子,以原生态的演唱征服摇滚歌手庾澄庆而成为其队中的一员。在中国少数民族中,哈尼族的歌舞不算是特别广为人知的,但哈尼族人的确也能称得上是能歌善舞,他们喜欢在山间田野即兴演唱民歌,曲调嘹亮舒展,旋律优美动人,留下了不少令人感动的曲调。其实,比哈尼族的好声音更有特色的是乐器和舞蹈,哈尼族的小伙子们都爱好弹三弦和四弦,姑娘们则喜欢吹巴乌和响蔑,配合哈尼族特色的白鹇舞、大鼓舞、棕扇舞、木雀舞、罗作舞等舞蹈,特色相当鲜明。

李维真李维真

  靓声美景: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是哈尼族人民的主要聚居地,有许多保存完好的哈尼族村寨。其中,红河县甲寅乡的作夫村是最大的一个哈尼民族村寨,这个拥有1600多人的哈尼山寨仍保留着完好的磨菇房村落。在森林大山的环绕下,在万亩梯田之间,稻草铺顶的蘑菇房错落于山谷中,尤其是水量丰沛的春夏季节,梯田倒映着太阳的光辉,各种樱花梯田、棕榈梯田层层铺开,呈现了一幅幅令人陶醉的山水画面。

红河梯田红河梯田

  交通:甲寅乡位于云南红河州西南部,距省会昆明362公里。昆明长途车站每天有车至红河县城,于县城车站坐班车至甲寅乡,车程一个半小时。

  住宿:可住在甲寅乡的哈尼族农家,虽然条件一般,但可以深入了解哈尼族的生活。

  美食:红米饭、红血肉、酸芭蕉心等是哈尼族的特色菜肴。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