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初秋 国内六大绝色美景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9月04日11:35

  第五站

  丰宁坝上

  丰宁坝上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这里水草丰茂、景色优美,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十几年前,坝上草原的大滩镇还是一个荒凉贫穷的小镇,现在已经繁华。

丰宁坝上草原秋色 罗晓光 摄丰宁坝上草原秋色 罗晓光 摄

  【看点】:金秋时节,坝上群羊如云,骏马奔腾,层林尽染,景色醉人。极目远眺,蓝天、白云与草原、羊群相融相连。间或传来骏马的嘶鸣和牧羊人的音哨,令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每当10月,成百上千的南徒大雁在这里短栖,也是观鸟的好地方。

  丰宁坝上草原属大陆季风型高原气候,春秋时短,观秋色要抓紧时间。

  第六站

  扎兰屯

  扎兰屯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气候温和、四季如春,被称为“北国江南”。处于大兴安岭地区的中段的扎兰屯,对于南方的游客来说还很陌生,但它拥有吊桥、秀水、鄂伦春、柴河等景区,被黑龙江人形象比喻为“黑龙江省的后花园”。

扎兰屯柴河景区内宁静的村庄 戴天放 摄扎兰屯柴河景区内宁静的村庄 戴天放 摄

  【看点】:柴河风景区,在扎兰屯市区西南185公里处,扎兰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以火山地质景观而著称,柴河两岸近千平方公里形成了20多座火山,火山口大多数在海拔千米之上,柴河源头一带300平方公里范围内集中分布着5个千米之上的火山湖(天池),其中的基尔果山天池是柴河景区火山地貌的代表之作,平静如满月镶嵌在高山幽林之巅,静谧神奇。同时,柴河还保存着天然的、完整的寒温带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广袤无垠的森林和草场遥相呼应,定位为环境优美的“东方达沃斯”小镇。柴河地处大兴安岭深处,秋天也来得早,层林尽染,五彩斑斓。柴河四季景不同,秋天是最佳旅游时间。(文:黎存根)

  相关阅读:

  秋天的童话 九月国内精彩出游地推荐

  金秋回到拉萨 以自己的方式品西藏味道

  寻找最初的秋意 国内五大赏秋地推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