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初秋 国内六大绝色美景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9月04日11:35

  第三站

  莫尔道嘎

  莫尔道嘎,不少人或者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它地处大兴安岭中心腹地,是内蒙额尔古纳市的一个小镇。其实冯小刚的电影《夜宴》外拍地,正是莫尔道嘎。“莫尔道嘎”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出发”。当年成吉思汗从这里出发率军西征,莫尔道嘎因此得名。

莫尔道嘎有“人间仙境”之美誉 李欣 摄莫尔道嘎有“人间仙境”之美誉 李欣 摄

  【看点】:金秋是莫尔道嘎最美的季节。从早到晚看到的景色绝不重样。如果你起得早可以去看令人激动的日出情景,然后再赏山林晨雾。在观景台,你可以像当年的铁木真一样俯瞰苍狼白鹿岛全景:近处有红黄交错的秋季林木,远处是优美灵动的美人湖。

  最佳赏秋时期在9月初—10月初。由于这里的秋季每年只持续约1个月的时间,所以要趁早。

  第四站

  额济纳旗

  额济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的茫茫戈壁深处,这里拥有全国分布最为集中的39万亩胡杨林,也是世界仅存的三片胡杨林之一。秋季到额济纳旗欣赏胡杨秋色成为北方旅游的新热点,每年吸引着大量国内外旅游和摄影爱好者。

清晨胡杨林中的晨雾犹如童话仙境 赵婷婷 摄清晨胡杨林中的晨雾犹如童话仙境 赵婷婷 摄

  【看点】:秋天一到,天一冷,这里的胡杨尽染金黄,蓝天、白云、金色胡杨在光影交错中汇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仿佛茫茫戈壁中的童话世界,也称得上大西北最壮观的秋色。在额济纳旗,还可以到浩瀚的巴丹吉林沙漠,感受那宏伟而苍凉的气息,跟着当地的牧民拍摄沙漠壮观的沙漠落日奇景。

  最近旅游时间是从9月到10月中旬。额济纳旗是沙漠中的绿洲,物质要从外边运进来,吃的东西相对比较贵,秋季因昼夜温差大,气候干燥,相机要防止沙子进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