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初秋 国内六大绝色美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9月04日11:35

  夏去秋来,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进入了秋季。身处南方的我们,对初秋的感觉并不明显;但是对于北方和高海拔地区,初秋已经降临,还算和缓秋风已经吹出了一片属于秋的颜色。上期,我们推荐了到新疆赏秋色寻美景。祖国幅员辽阔,气候多样,在初秋当然不是新疆地区独美。本期,我们继续介绍国内其他一些绝色美景的地方,在那里邂逅初秋。

  第一站

  纳木错

  纳木错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位于拉萨以北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纳木错”为藏语,是“天湖”之意,也是藏传佛教的著名圣地。每个到过纳木错的人,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纯净的湖水所洗涤。

初秋的纳木错备受游客喜爱 普布扎西 摄初秋的纳木错备受游客喜爱 普布扎西 摄

  【看点】:其实纳木错在夏秋交接的雨季中都能去,只是此时初秋,站在纳木错湖边,这世界上最高最美的神湖更让人震撼,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大家都在描述着:淡蓝、浅蓝、灰蓝、宝蓝、深蓝以及深邃如墨一样的蓝黑,这由浅而深的蓝色,蓝得清澈,蓝得丰润,蓝得迷人,似乎包容了世界上一切的蓝色。另外,湖的四面建有4座寺庙。而从不同方位凸入水域的五个半岛中,扎西半岛尤为知名。半岛上怪石嶙峋,峰林遍布,地貌奇异多彩,巧夺天工,还分布着许多幽静的岩洞。   

  到纳木错旅游,必须赶在每年6-9月的雨季。10月或11月,纳木错就会因大雪封山而无法进入。

  第二站

  青海

  青海湖在不同的季节里,景色迥然不同。此时,地处高原的、中国最大内陆湖———青海湖自然进入了绝美的时节。这里的秋天是从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开始,伴着那淡薄的水汽,秋意渐起。不妨走在或青或黄的草地上,等一场让你内心宁静的日落之景。

 秋日青海湖,蓝天、白云、草场、沙山、鲜花相映成画,尽显雪域神湖的迷人秋色 侯德强 摄 秋日青海湖,蓝天、白云、草场、沙山、鲜花相映成画,尽显雪域神湖的迷人秋色 侯德强 摄

  【看点】:青海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芳香四溢。辽阔起伏的环湖千里草原,就像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的绒毯,通过五彩缤纷的野花,把绿色的绒毯点缀的如锦似缎,数不尽的牛羊和膘肥体壮的骢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在天边,蓝天、白云、草场、沙山、鲜花相映成画,尽显雪域神湖的迷人秋色。

  青海湖赏秋的最佳时间是9、10月份;每年11月份,青海湖便开始结冰,那时便是赏冬景的时候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