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非去不可的道教仙山(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当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9日14:41
建造精良的道宫建造精良的道宫

  1403年,明成祖朱棣坐镇南京,之后他做出了即位后的最重大决策:迁都北京。崇奉道教的明成祖在“北建故宫”的同时,计议“南修武当”。

紫霄宫紫霄宫

  天子圣谕的皇家号令,令三十万军民深入圣山,踏着故宫威严神圣的中轴线。浩荡开展空前绝后的宗教建筑工程。

曾经的皇家之地曾经的皇家之地

  一代君王永乐大帝建造了另一座无尚荣耀的宗教性“皇城”——“云中紫禁城”武当山。早在600年前,一个中国版的梵蒂冈、麦加的耶路撒冷俨然已在武当山建成。

武当山的古建筑堪称一绝武当山的古建筑堪称一绝

  1424年7月19日,武当山举行大规模的打醮仪式,庆祝工程完工。现存的36处宫观大多是明代所建,是中国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道教古建筑群。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当山 Wudang Mountains

武当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属大巴山东段。武当山,又名太和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背倚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