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古镇:碧波摇影中的繁华旧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4日14:52

  春风悄然踏古道,绿野芬芳弃尘嚣。碧波摇影寻旧梦,青楼游客追新潮。

  莲庄情隐君思儒,南浔宅显名挥毫。水流舟启无限意,悠悠穿行罗锅桥。——《读月楼诗存》

南浔古镇南浔古镇

  南浔镇位于浙江省北部,是千年文化古镇,是中国十大魅力名镇, 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美誉。

小桥流水人家小桥流水人家
美丽的倒影美丽的倒影

  其实早在南宋时,南浔就已是万家灯火,船装舟载,商贾云集的重镇了。

水墨古镇水墨古镇

  金庸先生在其名著《鹿鼎记》中记有“头发梳得光,吃蛋吃个黄,鱼虾喝点汤”的民谣,说的就是南浔的富足。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沙漠里的骆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浔

在中国长江三角洲的金三角沪苏杭嘉湖中心,有一颗锦绣明珠——她就是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南浔区,属浙北地区,地处杭嘉湖平原北部,南望省城杭州,北濒太湖,东接天堂苏州,隔湖望无锡。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