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周庄古镇:小桥流水人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周庄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1日13:05

  江苏昆山的西南端有一个美丽的小镇,镇为水环,水贯镇中,景致旖旎,物产丰饶,人风淳朴,古建成群,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古镇,在风雨中飘渺了近千年。

周庄周庄

  古镇因水而活,流水将古镇分割,小桥又将古镇连接,人家尽是以岸为基、枕河而筑,“小桥、流水、人家” 浑然一体,天人合一。

古老的塔古老的塔

  古镇因水而成,“元代中期,沈万三利用周庄镇北白蚬江水运之便,通番贸易,周庄因此成为其粮食、丝绸、陶瓷、手工艺品的集散地,遂为江南巨镇”。

临水而居,看划过去的小木船临水而居,看划过去的小木船

  小桥流水人家是水乡的特色,在水乡几乎家家都有自家的码头。

白墙灰瓦,述说着古老的故事白墙灰瓦,述说着古老的故事

  周庄还有一景就是“轿从前门进,船从家中过”。“船从家中过”是指张厅的院落中间有一条小河“箸泾”流过,在张厅的院子里有一个一丈见方的水池,可以在哪里会船和卸货。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黎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周庄古镇

史载于1086年的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