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溪古镇:割不断的江南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锦溪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4:29

  锦溪,曾经的名字,陈暮,很直白的告诉世人,这里是宋孝宗的宠妃陈妃香消玉殒的地方。

锦溪古镇锦溪古镇

  锦溪成名已有二千多年,相传南宋建都临安时,宋孝宗的宠妃陈妃偏爱锦溪山水,恋不忍离,死后水葬于此,锦溪便改名陈墓800余年,直到1993年才恢复古名。

桥,是锦溪的一大特色桥,是锦溪的一大特色

  锦溪是地道的江南古镇,淳朴的水乡风貌,若隐若现的陈妃水冢,风铃悦耳的文昌古阁,蛟龙卧波的十眼长桥,一点一滴,都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江南水乡古镇江南水乡古镇

  锦溪,位于昆山市西南隅,距古镇周庄8公里。东临淀山湖,西依澄湖,南靠五保湖,北有矾清湖、白莲湖,“东迎薛淀金波远,西接陈湖玉浪平”。故锦溪历来有“金波玉浪”之称。

在溪水中洗东西的老人在溪水中洗东西的老人

  锦溪,锦溪,叫起来就让人觉得亲近的一个名字。古镇原有一溪,夹岸桃李纷披。晨霞夕辉,尽洒江面,满溪跃金,灿烂若锦带,所以得名锦溪。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月夜歌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锦溪古镇

锦溪古镇位于昆山市西南部,古迹众多,盛产鱼蟹,今年又获得“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其中古砖瓦博物馆陈列了一千多件自汉代以来的砖瓦珍品,千姿百态,堪称一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