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溪古镇:割不断的江南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锦溪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4:29

  “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是锦溪的写照,水巷、河埠、拱桥、骑楼、廊坊、街市,不经意间,脚下的走过的路,都有二千余年的历史。

泛舟于湖上泛舟于湖上

  文化蕴积所调集凸现的水乡神韵,宛若一幅动人心魄的绝妙画卷。沈从文喻她“睡梦中的少女”,冯英子则称她“淡抹浓妆总相宜”,刘海粟则赞誉她是“江南之最”。

随处可见的廊亭,不轻易间就过了千年随处可见的廊亭,不轻易间就过了千年

  锦溪有着“36顶桥,72只窑”美丽传说的古镇,桥梁密度,举世罕见,不足1平方公里的老镇区就有古桥36座,而且大多数古桥保存完好,桥柱、楹联、碑刻保存俱全,形成了锦溪独特的“桥文化”。

惹人喜爱的古镇惹人喜爱的古镇

  走过千年的石板路,踏上古桥,小溪旁,洗菜或是洗衣的老人,这样的情形在商业化的古镇已不多见了。也许是偏于一隅,锦溪有着其他古镇少有的宁静。

古镇,老人古镇,老人

  古镇众多的民间收藏的博物馆让锦溪称为名副其实的博物馆之乡。“中国古砖瓦博物馆”堪称“国内之最”,“紫砂馆”精集了诸多国内难得的紫砂器。还有古镇的“古董馆”、“钱币珍藏馆”、“张省美术馆”、“根雕馆”、“华夏天文馆”、“华夏奇石馆”、“锦溪杰出人物馆”、“柿园”、“金石人家”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锦溪古镇

锦溪古镇位于昆山市西南部,古迹众多,盛产鱼蟹,今年又获得“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其中古砖瓦博物馆陈列了一千多件自汉代以来的砖瓦珍品,千姿百态,堪称一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