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上的城市 前往格尔木的16个理由(4)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0:37

关于格尔木,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理解。对于淘金者来说,格尔木的地下埋藏则丰富的矿产资源(石油、钾盐和黄金);对于旅游者来说,格尔木市以东是西宁,以北是敦煌,以西是新疆,以南是拉萨。或许是因为这种中转的地理位置使得格尔木变得有趣。这个城市好像天生就是为了用来做起点的。如果你嗨哟追寻梦想和激情的心,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上路,去感受那未知的扑面而来的惊喜吧!

  >>野生动植物

  在格尔木,你可以看见在城市里永远也不可能看到的野生动植物,唐古拉山区是青海省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

  格尔木下去的珍贵野生动物有藏羚羊,白唇鹿,野牦牛,藏野驴、雪豹、香獐、猞猁、盘羊等40多种。珍禽有雪鸡、黑颈鹤、鹰、金雕等20多种,鸟类约有46种,其中7种为青藏高原特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藏羚羊、白唇鹿、野牦牛、藏野驴、雪豹、金雕等。

  >>羊肉

  无论是大名鼎鼎的手抓羊肉,还是烤羊肉串,格尔木在国内都应该名列前三甲。手抓羊肉是青海牧区群众款待宾客的肴馔,也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初次吃会有近乎原始之感,经多次品味则越吃越馋。

  在格尔木吃羊肉讲究是大块朵颐,正亏啊的羊排稍加煮制就端上桌,配上作料,用手抓着大口撕咬,很有点原始的狂野味道。

  >>藏獒

  藏獒又称“藏狗”,是青藏高原杜婵的句大猛犬。它们意志强悍,勇敢凶猛,对家园和家庭具有清冽的保护本能,并对不同的生活形态都有很好的适应能力。它们是不接近陌生人的,拥有高度的智能和超强的记忆力。一旦介绍某人给他们认识,就很少会忘记这个人。对于生活在高原上的人来说,藏獒是不可缺少的好帮手。

高原不可缺少的好帮手---藏獒 图:肉头阿咚高原不可缺少的好帮手---藏獒 图:肉头阿咚

  格尔木有专门的藏獒市场,主人把自家的优质藏獒展示出来,等待买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有兄弟两个,准备出售两头血统非常纯正的藏獒,要价高达300万元,

  >>摩托车集结赛

新浪旅游配图:车手不禁为美景驻足 图:鸢尾新浪旅游配图:车手不禁为美景驻足 图:鸢尾

  柴达木盆地天然的地势造就了天然优质的摩托车赛道,来自五湖四海的摩托车收到这里来完成激情穿越的挑战。是什么吸引着他们前仆后继地到这里来?大概只有真正站在这片土地上,才会有答案。

  >>魔鬼城

新浪旅游配图:柴达木雅丹地貌 图:zhpenguin新浪旅游配图:柴达木雅丹地貌 图:zhpenguin

  有魔鬼城之称的雅丹地貌,位于格尔木西北,是中国分布面积最大的雅丹地貌群,约2.15万平方公里。

  >>自由

新浪旅游配图:尽情释放自我 图:奇妙灵儿新浪旅游配图:尽情释放自我 图:奇妙灵儿

  格尔木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自由,因为这里的所有的景点和自然风光都是未经人工雕琢的,是完全属于大自然的。人在这种没有边界没有管制的天然乐土上可以纵横驰骋,尽情释放自我,这就是到格尔木来的最好理由。

  相关阅读:

  七月青海门源:徜徉在金色的海洋

  青海湖:寻找最美的油菜花海(组图)

  恋上青海 沉醉在高海拔的美景中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