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上的城市 前往格尔木的16个理由(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0:37

关于格尔木,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理解。对于淘金者来说,格尔木的地下埋藏则丰富的矿产资源(石油、钾盐和黄金);对于旅游者来说,格尔木市以东是西宁,以北是敦煌,以西是新疆,以南是拉萨。或许是因为这种中转的地理位置使得格尔木变得有趣。这个城市好像天生就是为了用来做起点的。如果你嗨哟追寻梦想和激情的心,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上路,去感受那未知的扑面而来的惊喜吧!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它位于青海西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其范围为昆仑山脉以南,乌兰乌拉山以北,东起青藏公路,西讫省界,是横跨青海,新疆,西藏三省区之间的一块高山台地。

可可西里上的精灵:藏羚羊可可西里上的精灵:藏羚羊  图:《西藏旅游杂志》

  可可西里最具代表性的野生动物就是藏羚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之一“迎迎”就是藏羚羊,它代表了奥林匹克五环中橘色的一环,同时也是绿色奥运的展现。

  “迎迎”的性格中有着西部黄土地特有的踏实和本分,是标准的金牛座。它憨厚,身手敏捷,是个田径好手。迎迎的头部纹饰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区的装饰风格---快捷,灵活,迅速,健康,不放弃,能适应各种困难而不畏惧,象征着健康,友爱,将祝福传向世界。

  >>三江源

  三江源地区位于我国的西部,青藏高原的福地,青海省南部,为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源头汇水区。行政区域包括玉树、果洛、海南、黄南四个藏族自治州的16个县,以及格尔木市的唐古拉乡,总面积为30.25万平方公里。

  三江源是水草丰美,湖泊星罗棋布,野生动植物总群繁多的高原草甸区,被称为生态和生命的“净土”。

  >>昆仑玉

  也许你曾经只知道和田玉,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你一定不会再对“昆仑玉”三字置若罔闻,它现在的名声似乎远远要大过和田玉。

新浪旅游配图:昆仑玉展现的昆仑神秘与传奇 图:奇妙灵儿新浪旅游配图:昆仑玉展现的昆仑神秘与传奇 图:奇妙灵儿

  北京奥组委于2008年1月2日正式接受了青海省对昆仑玉石的捐赠,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全部以昆仑玉石为原料;金牌上使用白玉,银牌上使用青白玉,铜牌上则使用青玉。

  >>胡杨林

新浪旅游配图:胡杨林自然保护区沙漠也迷人 图:奇妙灵儿新浪旅游配图:胡杨林自然保护区沙漠也迷人 图:奇妙灵儿

  格尔木的胡杨里位于阿尔顿取可草原西北部,以拖拉海河命名的拖拉海地区。拖拉海,蒙古语即“胡杨很多的地方”。这里距离格尔木市区约60公里,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格尔木人汲取了胡杨的坚强品格,一点一滴地筑起了格尔木的新时代。

  >>名贵药材

新浪旅游配图:最具特色的青海特产 图:奇妙灵儿新浪旅游配图:最具特色的青海特产 图:奇妙灵儿

  在格尔木可以买到上好的名贵药材,如灵芝、雪莲、鹿茸、冬虫夏草,种类很多,而且保真,可以带回去泡酒或是入药,都是不错的选择。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