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洋厅:近期重点开放开发西沙群岛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海网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09:20

  “三沙市的设立,是改革开放后海南岛迎来的第三次重大战略机遇。”国务院批准设立三沙市的消息,令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赵中社无比振奋。

  战略机遇海南千载难逢

  众所周知,海南第一次面临的发展机遇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使海南成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经济社会从此获得长足发展。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海南建省以来迎来的第二次重大发展机遇,海南经济社会开始进入加快发展的上升期。

  赵中社认为,三沙市设立带来的第三次重大战略机遇,和前两次的机遇相比丝毫不逊色。三沙市的设立和海南建省、建设国际旅游岛不同,在南海问题成为国家核心利益的情况下,随着三沙设市,海南成为在国家总体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的一个省份,成为事涉国家核心利益、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省份。

  “这个战略机遇,是千载难逢的。对于海南来说,既要自觉承担起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维护南海权益的责任,同时也要好好地发展三沙市的经济社会事业。”赵中社说,省海洋与渔业厅作为省人民政府主管全省海洋经济、海洋事务和渔业行政的主管部门,将充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谋划统筹协调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事务,为新成立的三沙市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