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市阳原县开阳堡自助游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6月21日11:15

  █ 当地交通:

  开阳堡位于河北张家口市阳原县东南20公里处。距离北京二百多公里,虽然较偏远,但交通还算方便。适合自驾游,乘座公共交通也很方便。

  一、公共交通:

  (1)北京—阳原县:北京北郊长途汽车站有直达阳原的空调大巴,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共有三趟。车票单程80元,用时三至四个小时。北郊长途汽车站在健翔桥东南,汽车站门口附近有公交车站祁家豁子。汽车站往南800米是地铁十号线健德门站。

光之刃 作者:空游无依光之刃 作者:空游无依

  (2)阳原—开阳 阳原县城有城乡公交,早上六点半到晚上七点,都有车往返开阳堡和阳原之间。注意:阳原大多公交车上没有标识,上车前需要询问司机。候车可在开阳汽车站旁边的西宁路口。票价:5元。

  (3)阳原租车去开阳约为40元/车,需要砍价,长途汽车站门口有不少出租车。

  二、自驾交通:

  (1)以健翔桥为起点出发,走(G6/京藏高速/八达岭高速)一直行驶;

  (2)沿(京藏高速/G6)行驶140.8公里(经清河收费站,康庄(市界)收费站),过小东庄村后进入宣大高速;

  (3)沿宣大高速行驶88公里,从(井儿沟/浮图讲)出口离开(经收费站);

  (4)一直向前行驶10.3公里,左转,行驶5.6公里,进入X456;

  (5)右转,沿X456行驶,途经浮图讲乡,行驶2.5公里,左转,到达开阳村。

  █ 当地住宿:

  开阳堡没有旅游开发,是完全原生态的古堡村落,虽然不断地有自驾游游客来探访、摄影,但村民还无意识到旅游商业,所以村里没有客栈旅馆。附近的浮图讲乡,经考察也没有旅馆住宿。建议自带帐篷在开阳堡扎营,开阳堡南门外的晒场是非常好的营地,另外南门下面就是干涸多年的开阳水库,水库对面有漂亮的开阳林场,树林内地势平整,沙质地面,薄薄一层草,也是非常好的营地。

过客乡里 作者:空游无依过客乡里 作者:空游无依

  开阳离县城20公里,城乡公交车很多,经X456线往西到揣骨疃镇右拐上天走线,全程半个小时就可到阳原县城。阳原县旅馆选择很多。

  █ 当地饮食:

  开阳堡是完全原生态的古堡村落,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没有对它进行旅游开发,村庄不大,无人经营餐饮业。去开阳堡旅游,建议自备饮食。

  阳原县城是一个拆旧建新的普通小县城,街宽人少,街边的餐馆多被全国流行的川菜同化,另外因为靠近大同,有不少大同面馆。(作者:杨俊祥)

  █ 行程规划:

  开阳堡自助摄影访古两日游玩行程安排:

  上午十点从北京北郊长途汽车站乘坐大巴,大约三个多小时后,下午一点多钟就能到达阳原县城,吃完中饭后,大约三点钟出发,半个小时后到达开阳,夏季下午四点—七点,都是拍照光线最好的时候,冬季则提前至三点到五点。开阳堡北城墙可以登上,俯瞰全堡,靠着北城墙有古屋和古碑。南门一带是古建筑最集中的地方,有五幢古建,特别是玉皇阁,非常壮丽。开阳堡不大,在城内很快就能转完,可在城墙外围转一圈。其城外西北方向的荒地里,有坍塌的形制奇异的古塔。

牧归 作者:杨俊祥牧归 作者:杨俊祥

  晚上有两种方案:一是返回县城住宿;二是在开阳堡南门外扎营。第二种方案比较理想,可以感受到古堡的晨昏和夜晚,开阳堡南边和西边是干涸多年的开阳水库,水库另一边是国营开阳林场,风光都很不错。

  第二天,阳原县长途汽车站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有回北京的长途大巴。阳原县城乏善可陈,是一种大面积拆旧建新的小城。县政府广场边上有泥河湾博物馆,展示桑干河畔的古人类遗迹。

  相关阅读:

  浙江湖州:江南小城说不尽的故事

  浙江山城遂昌 偷得浮生半日闲

  浙江绍兴:那些不容错过的美味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