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般绚烂 六月国内最佳出游地推荐(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6:51

  >>推荐地:山东沂水

  【浪漫不止一点点】

新浪旅游配图:蝴蝶谷 摄影:老迟新浪旅游配图:蝴蝶谷 摄影:老迟

  沂水位于鲁中南部,我们都知道那里是临沂山区,也是革命老区,在路上还能看到孟良崮的指示牌。临沂有几个著名的景点,大峡谷和蝴蝶谷萤火虫洞是其中不错的地方。

  沂水实在是适合情侣来旅游的地方。蝴蝶谷和萤火虫洞是一个景区,进去以后,先是穿越蝴蝶谷,看到各种品种美丽的蝴蝶。蝴蝶好像并不怎么怕人,离近一些落在旁边的蝴蝶,它们也不会飞走,还是静静地停在那里。当然,对于游人来说,最好不要碰它们,让美自然体现吧。穿越了蝴蝶谷之后,要乘坐漂流艇,两人一个,所以这时就是浪漫之旅的正式开始了。和你最喜欢的伴侣坐在一个艇上,在水上漂着,欣赏沂水迷人的风景,圆艇还会适当地打转,更显得俏皮了。

新浪旅游配图:萤火虫洞 摄影:老迟新浪旅游配图:萤火虫洞 摄影:老迟

  尽管外面的天气很热,但是一旦进入萤火虫洞以后,里面就开始阴冷起来了。大概八个人坐在一条船上,两个人一排。水洞很窄,工作人员拉着头上的绳子让船前进。逐渐地一切都黑了下来,伸手不见五指,这时你应该拉住伴侣的手。接着,点点绿光浮现,就像小时候看到的天上的星星,有的绿点飞来飞去,着实浪漫啊。在这里是禁止照相的,尤其不能用闪光灯照相。

  另一个著名景点就是沂水地下大峡谷了,这里1000多米的漂流是世界上最长的地下河漂流,已经得到了吉尼斯认证。在这儿要提醒的是,进洞会走一段路程,然后再买票(50元)去漂流,不买票的就只能走出去了。另外因为洞穴狭窄,可能经常会遇到堵车的情况,没办法,只好等了。不过,玩起来确实好玩。也是两个人一个漂流艇,你可以让她倒在你的怀里,有的地段水流急,有的地段缓,“湿身”是肯定的,坐在前面的人肯定会“湿”的厉害。

新浪旅游配图:令人惊艳的美景,仿佛魔幻的世界 摄影:老迟新浪旅游配图:令人惊艳的美景,仿佛魔幻的世界 摄影:老迟

  如果你的体力充沛的话,还可以去沂水的其它景点看一看。综合来说,这里蛮适合两日游的。而且,虽然景点不是那么特别有名,来这里玩的人还是很多,要做好心理准备,提前计划好行程。

  出游小贴士:

  1. 一定要带着异性伴侣去,沂水的景点都是很浪漫的地方,所经之处的漂流船、轨道车大都是两个人座的;

  2. 要抱着会湿身的准备,漂流河水流大时,尽管穿了鞋套,可鞋子还是全都被水浸泡了;

  3. 萤火虫洞禁止拍照,其实漆黑一片拍也拍不了,如果想带几个萤火虫走的话,请与工作人员联系,他们可能会满足你的愿望;

  4.沂水的交通不是很便利,若是从北京到达,通常有两种方式:坐火车到济南西,再到济南站坐长途4个小时到沂水,坐飞机或火车到临沂,再从临沂坐长途车到沂水约2个小时,省内可以自驾。

  更多阅读:穿越沂水地下大峡谷 迷醉在那一片山水(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