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般绚烂 六月国内最佳出游地推荐(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6:51

  >>推荐地:杭州 九溪十八涧

  【沉醉不知归】

新浪旅游配图:九溪十八涧 摄影:晨小牛新浪旅游配图:九溪十八涧 摄影:晨小牛

  一个做导游的朋友对我说,九溪十八涧是他的私藏。那不是响当当的景点,却是杭州的顶级胜景。走马观花的旅游团是不能体会九溪之美的,因为走九溪,需要的是一颗平常心。

  九溪十八涧素以 “小径屈曲,峰峦夹峙,涧泉琮琮,篁楠交翠”而著称,为西湖西部一大胜境。清代著名学者俞樾(曲园),曾作叠字诗赞美:“重重选选山,曲曲环环路,丁丁东东泉,高高下下树”。此处林翳蓊茏,山岚如烟,林溪相映,泉石增辉。1986年又辟建人工瀑布,碧露新添,秀树带雾,满谷迷蒙,更有“烟树”之趣。

  游九溪,既可濯足嬉耍于急流清溪,又可尽情享受幽深恬静的山林野趣,久为都市繁嚣所困的人们,其不失为理想去处。

新浪旅游配图:这里还是一个拍摄婚纱的好地方 摄影:晨小牛新浪旅游配图:这里还是一个拍摄婚纱的好地方 摄影:晨小牛

  出游小贴士:

  线路:火车站或者西湖大道上乘坐Y2到茅家埠站下车到马路对面换乘Y3龙井茶室下车。下车后往前走,有个路口,顺右手走,也就是进龙井村的方向走,然后一直走没有岔路,直到看到一条小溪就到了九曲十八涧,里面只有一条路,通往九曲烟树,里面有路牌,不会迷路。从龙井茶室走到钱塘江边上的车站大概需要3个小时时间。

  美食:本来九曲烟树有个溪中溪百年老字号的餐厅,不过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关门了。不过再坚持走一段会看到很多农家乐,这里有跟多人吃饭,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公道,是杭州本地人吃饭的地方。

  相关阅读:那一年,我们一起去的九曲十八涧

  >>推荐地:贵州地扪

  【时光边缘的村落】

新浪旅游配图:地扪风景 摄影:艳舞女郎新浪旅游配图:地扪风景 摄影:艳舞女郎

  地扪地属偏远,是贵州黎平县众多侗寨当中的一个,距离黎平县城48公里远,在群山中穿行近两个小时,方可到达。

  到地之前,车需先爬过一段海拔陡然上升的逶迤山路,左一盘右一转,满山绿植转眼间纷纷落在脚下。俯身望去,蓝天下一片青翠,视野开阔处,山谷间的稻田和房屋尽收眼底。待山路开始下行,一片连绵的黛色屋瓦不久便跃入视线,这便是地扪了,一个被群山环抱的世外桃源,其名字为侗语的音译,意思是泉水不断涌出的地方。

  地扪村被一条小河从当中贯穿,河底遍布或大如磨盘或小如鹅卵的石块,在水退处形成石滩,其余则透水可见,又错落有致地半露河面,三三两两的鸭游弋其间。河的一岸平行蜿蜒着一条由碎山石铺就的公路,河面上每隔两三百米便飞架起一座长廊模样的花桥,可以遮阳避雨,可以坐下小憩。各户人家的木制房屋林立河的两旁,大多依山次第而建,直上到半山腰;河水与山坡之间的平地,则根据面积大小被学校、戏台、晾谷场、鼓楼以及稻田等占据。

新浪旅游配图:和谐的场景 摄影:银汉晴新浪旅游配图:和谐的场景 摄影:银汉晴

  黎平盛产木材,因而这里的山异常灵秀。竹、杉、松,是遍布山间的高大植被,此外还有各种可食用或不可食用、叫得出名或叫不出名的野生草木。翠色欲滴的芭蕉、形态各异的花朵、随风摇曳的苇草,无不悦人眼目;猕猴桃小如橄榄、西红柿点染草间、蓝莓蔓坡而生,成熟后滋味十足;以及扁长的五香草、丛生的野芹和萝卜叶,采摘回来可做成香料或菜肴。而泉水涌出之处,会躺着一只洁净的碗,方便过路人喝上一口甘冽的清泉。

  常言道,地灵人杰。如此山清水秀的地方,孕育出一群美好的侗家人。

  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侗家人的善良好客。朝路上遇到的村民点点头,他们会笑脸相迎;给背娃娃的老婆婆拍照,她们会停下来等你按快门。到了晚间,村民收工在家歇息,此时若在村中信步闲荡,经过的人家会请你留步、邀你吃饭,吃饭时又必然为你斟上家酿的米酒,因为敬酒是他们向来客表达诚挚之情的方式。但如果你架不住他们三番五次的热情相劝,这酒可容易上头,那就免不了要踏着月色醉酒而归。

    文章来源:新浪旅游整合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