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般绚烂 六月国内最佳出游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6:51

  >>推荐地:新疆伊犁

  【浪漫紫海 景赛江南】

新浪旅游配图:新疆伊犁的薰衣草种植基地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刘成刚 摄新浪旅游配图:新疆伊犁的薰衣草种植基地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刘成刚 摄

  当春天的油菜花已无踪影,盛夏的6月将迎来薰衣草花期。说到薰衣草,也许你已神游到普罗旺斯。那里的薰衣草的确声名赫赫,但不妨把眼光缩短一点,对准新疆的伊犁河谷,那里同样有着广袤的薰衣草世界。

  早在1964年,伊犁河谷便引进了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的3个品种,在经历了40多年的岁月变幻和时光流转后,“远道而来”的薰衣草终于在塞外扎根落户。现在,伊犁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产量占全国95%以上,同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俄罗斯高加索地区一起成为世界薰衣草的四大产区。

新浪旅游配图:薰衣草世界 摄影:默沫De行走新浪旅游配图:薰衣草世界 摄影:默沫De行走

  现今,只要打开地图,便会轻易地发现一个奇妙的现象——中国的新疆伊犁河谷,与普罗旺斯、北海道富良野都在北纬42度到44度、海拔600米到800米之间的一条线上。据说,薰衣草是一种很有个性的植物,对生存要求很严格,要有充足的阳光,这就不难理解薰衣草如何能在伊犁“生根发芽”了。

  有人说:“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在6月的开花季节,伊犁河谷就像穿上了紫色的外衣,成片的蓝紫色花朵如海浪一般在风中摇曳。这个时候如果能租一辆自行车,在蓝天白云和香风中,沿着田边缓缓骑行,一定浪漫非常。伊犁有几个薰衣草种植基地,其中建设兵团65团的基地规模最大,值得前往。

新浪旅游配图:果子沟山谷 摄影:默沫De行走新浪旅游配图:果子沟山谷 摄影:默沫De行走

  其他游玩推荐:

  难得来一趟新疆伊犁,总不能看看薰衣草就结束了。昭苏近百万亩的油菜花到了6月中旬也开始竞相开放。这里是新疆最大的春油菜产区,漫无边际的油菜花在全疆乃至全国绝无仅有。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犹如金色的织毯席卷着广袤无垠的昭苏大草原,与天山遥相辉映,堪称西部盛景。

  伊犁还有很多不容错失的好地方。被称为“天池”的赛里木河湖滨绿草如茵,湖水清澈湛蓝;那拉提草原被人誉为”空中草原,在这里策马驰骋,享受奔腾的欢快淋漓。还有绝对不容错过的果子沟,新疆西线最美丽的山谷。

  出游小贴士

  美食:伊犁的饮食具有浓郁的民族风味,如奶茶、抓饭、粉汤、风味包子、血肠、馕、拉面等。地方小吃最多的地方是解放路客运中心周围和红旗路上的美食城。

  住宿:这里有许多星级酒店和旅馆, 标准房25—50元,各风景区内住宿费较贵,约60—150元。

  交通:可乘坐飞机、火车到达乌鲁木齐,转机到伊宁市只需50分钟,在乌市碾子沟车站坐车也可。然后再乘坐前往霍城和昭苏的班车。新疆幅员辽阔,各风景区相距遥远,交通不便,有些景点需租车前往,通常三四人合租一辆越野吉普车,每辆车500—600元/天。

  其他:日夜温差较大,应准备防寒衣物及防晒保湿用品。

  相关阅读:新疆伊犁行:情醉那拉提草原部落(组图)

  奇绝仙境果子沟:饱览新疆伊犁第一美景

  新疆伊犁怪石峪:巧夺天工的石头世界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