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玛旁雍措:误入不可侵犯的圣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1日11:33

  在汉传佛教的传说中,它是力大无穷的勾魂使者。本名“阿傍”的他,因不孝父母,死后在阴间为牛头人身,担任手持钢叉,力能排山的勾魂使者。在几乎所有中国的神话中,它的出现无疑都在意味着死亡的降临。

圣湖边的玛尼石堆圣湖边的玛尼石堆

  在古希腊神话中,它是天性残暴,尤喜食儿童嫩肉的弥诺陶洛斯。力大无穷的它是残暴的克里特国王米诺斯得罪海皇波塞冬后的产物,也是希腊英雄忒修斯的刺杀目标,更是如今任何一款和西方神化背景沾边的游戏中,都会出现的野兽怪物。

远处的玛旁雍错,安静美丽远处的玛旁雍错,安静美丽

  也许您已经猜到了它就是牛头,一个几乎出现任何一种文明,任何一个传说中的怪物。对于它,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印象,但也许大部分都离不开那个半人半兽的身体和那张布满了狰狞的面庞。但这大部分人里并不包括那些信奉藏传佛教的高原子民。

牛头骨牛头骨

  去过西藏,或是其他藏区的朋友们一定会对那些无处不在的玛尼石堆和五色风马记忆犹新。但不知你们是否注意过,在这些迎风飘扬的五彩下,在这些用信仰铸就的玛尼石堆上,往往都会陈列着一个个早已风干的牛头骨。

这里是不可侵犯的圣地这里是不可侵犯的圣地

  而如果您所处的地方在当地人的心中越神圣,那么那个地方的牛头骨也一定会越多,就如在圣湖玛旁雍措之畔一样。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寰宇周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里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该地区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