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 行摄中的古韵味(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6日11:31
晋商的精明能干,世人共睹晋商的精明能干,世人共睹

  古巷间经过,你会发现一道道深深的货物滑过的印痕,它们就像这座古城的一条条皱纹,记录着古城昔日市井繁华、车水马龙的盛景,记录着当年离乡背景,又从四面八方驮着金钱,驮着喜悦,驮着泪水与幸福山西人的骄傲。

城墙下的马车,诉说着历史城墙下的马车,诉说着历史

  曾经贫瘠曾经拥挤的平遥,没有争夺、没有撕杀,而是用智慧和诚信开创了民间机金融的先河,撑起了十九世纪清王朝经济生活的半壁江山。

无论何处,总能见到修建之人的睿智无论何处,总能见到修建之人的睿智

  平遥的建筑是内敛的,而他的胸襟是博大开放的,所以才商贾云集,财源滚滚,富可敌国。民间有句俗语:“山陕一大怪,房子半边盖。”平遥古城民居单坡内落水的形式就是如此。

写生写生

  在素有经商传统的平遥人眼里,水为“财”,四周单坡屋面围合的庭院起着“聚财”的作用,一旦下雨能做到“四水归堂”、“肥水不流外人田”,还可利用院内的大缸盛装雨水,防火灭灾。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小吉

  相关阅读:

  漫步在平遥的城墙上 赏古城夕阳美景(组图)

  山西平遥古城 世界上的第一条“华尔街”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