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古城 行摄中的古韵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平遥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6日11:31

  这是一个被高高的城墙封闭起来的城市,12米高的古城墙把面积约2.25平方公里的平遥县城与世界阻隔开来。或许城中人古朴的生活早已被外来人的喧嚣所打乱,但这高高的围墙依旧是这里人们心中最可依靠的精神壁垒。

平遥古城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一座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的古城,她历经2700多年沧桑岁月,她是明清时期的城市规划理念和形制分布的经典代表,是中国汉民族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古城。

古老的建筑对称地分布在街的两边古老的建筑对称地分布在街的两边

  在历史的巷陌中生活,在沧桑的城墙上牧歌,在深深庭院里穿越梦回,在散落于古城中的文化遗迹里感怀远古的神韵。

屋檐上的雕饰屋檐上的雕饰

  一砖一瓦、一檐一壁,诉说着沧海桑田的岁月痕迹,记载着昔日文明和繁华的故事,这就是平遥,一个可以让你思绪神游的地方。

老街,各种商店老街,各种商店

  这是一座封闭的城市,来往于此的游客都会被她依旧完整的城市格局所震撼:站在高高的城墙上,俯瞰古城的全景,眼睛仿佛可以穿破时空,看到历史故事就在眼前上演。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小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平遥古城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