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国内六大最炫的民族风景点(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0日11:45

  丹巴甲居藏寨——中国最美的乡村之一

  蓝天高远宽广,草甸牛羊肥壮,雪山连绵起伏,原始森林被薄雾轻笼,漫山遍野的桃花绽放,美丽的甲居藏寨,白色的房子上,五色经幡飞扬,从不知道还有这样一片净土。甲居藏寨地处横断山脉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建筑与自然环境完美结合,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艺术价值,秀丽的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使这里享有“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的美名。

新浪旅游配图:藏族 摄影:托斯卡纳新浪旅游配图:藏族 摄影:托斯卡纳

  嘉绒,一个好听的名字,作为康巴藏族的一个分支,分布在川西北高原的岷江上游西岸流域与大小金川一带,信奉笨波教的嘉绒藏族因地域分布的特殊,拥有了与其他藏族不同的特征。头帕、绣花鞋和腰带等装饰与羌族相似,以农业为主的生产模式又似汉族。

  让人最能亲身体会到嘉绒藏族风情的就是甲居藏寨(甲居,藏语的本意是指“百户人家”),甲居位于丹巴县城的北面,距县城8公里,整个甲居藏寨面积约5平方公里,居住嘉绒藏族140余户。

新浪旅游配图:美女 摄影:托斯卡纳新浪旅游配图:美女 摄影:托斯卡纳

  甲居藏寨的民宅是独特的藏式楼房建筑,一户人家住一幢寨楼。一般寨楼坐北朝南,有的三五成群,相依相偎,有的远离群楼,孑然独立。这些格调统一的藏族民居 依山而建,每户门前都有大片的农作物、果树环绕,慢慢地就形成了美丽的山寨。

  从大金河谷向上攀援,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 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与 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以一种艺术品的形态存在。

新浪旅游配图:墙上的玉米 摄影:托斯卡纳新浪旅游配图:墙上的玉米 摄影:托斯卡纳

  除了藏寨,丹巴美人也是一绝。找寻美女最好的季节是在每年的夏天。各地的草原鲜花盛开,各式的帐篷在草原上铺开,远接天边。这样的季节是草原的盛会,歌舞飞扬,到处是欢乐。草原上骏马驰骋,牛羊成群,行走间不时有古铜肤色的美女进入人们的视线。

  丹巴的美女让每个到达的游人惊艳,丹巴女孩喝着雪山的甘露,用雪山融水沐浴,她们不怕风吹,不惧日晒,艰苦的体力劳动之后,稍加梳洗,便气韵毕现,曲线天成。天生的冰肌玉肤似乎永远含烟凝碧,瘦长而丰腴的体态似乎永远婉转有致。配合各色民族服装的打扮,更显清纯俏丽,有着城市女子无法复制的天然之美。

  相关阅读:

  丹巴甲居藏寨 风情万种美人谷(图)

  丹巴的晴空:挣脱束缚后的狂野之美(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