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国内六大最炫的民族风景点(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10日11:45

  喀纳斯图瓦人——成吉思汗的后代

  喀纳斯,人间净土,图瓦人,被人遗忘的民族。他们如森之精灵,生活在喀纳斯这方净土上。过着半游牧的生活。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喀纳斯湖 摄影:漠漠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喀纳斯湖 摄影:漠漠

  图瓦人是我国一支古老的民族,以游牧、狩猎为生。近四百年来,定居喀纳斯湖畔,他们勇敢强悍,善骑术、善滑雪、能歌善舞,现基本保持着比较原始的生活方式。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奶酒飘香。古朴的小村景致,象喀纳斯湖一样充满神秘色彩。

新浪旅游配图:图瓦人村落 摄影:于仲涛新浪旅游配图:图瓦人村落 摄影:于仲涛

  位于阿尔泰山中段的喀纳斯是新疆纬度最高的风景区,由于冬季长达半年以上,每年旅游旺季只有三四个月。不同季节的喀纳斯,有着不一样的美。

  喀纳斯湖不仅自然资源和生物物种非常丰富,而且旅游环境和人文资源也别具异彩,喀纳斯具北国风光之雄浑,又具有南国山水之娇秀,加之这里还有“云海佛光”、“变色湖”、“浮木长堤”、“湖怪”等胜景、绝景,怎能不称得上西域之佳景、仙景!

新浪旅游配图:月亮湾 摄影:a笨boy新浪旅游配图:月亮湾 摄影:a笨boy

  北面是白雪皑皑的奎屯山、高耸如云的友谊峰,湖周重峦叠嶂,山林犹如画屏。不同的植物群落层次分明,色彩各异。每至秋季更是万木争辉:金黄、殷红、墨绿各呈异彩。叶茂,枯叶朽木上苔藓、野草遍生。林间空地草甸如茵,山花鲜艳。风静波平时湖水似一池翡翠,随着天气的变化又更换着不同的色调,自晨至夜变换着风采。每当烟云缭绕,雪峰、春山若隐若现,恍若隔世。夏季,雨后清晨,登上湖南段的骆驼峰则可观览佛光奇景。

  相关阅读:

  探秘人间仙境 新疆喀纳斯冬季自助游攻略

  私奔喀纳斯:美丽风景下的旷世之恋(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