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天的尾巴 五月国内最佳出游地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16:21

  【游山玩水】

  >>湖南张家界--被放大的盆景

新浪旅游配图:奇峰怪石张家界 摄影:翔子新浪旅游配图:奇峰怪石张家界 摄影:翔子

  张家界,一个放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神奇而又真实,迷离而又实在。“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何能称老翁?”

  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部,属武陵山脉,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七十年代末,著名画家吴冠中与张家界邂逅,这场偶遇不亚于金风玉露的相逢,自那以后,张家界这颗“养在深闺人未识——失落的风景明珠”猛然闯入了世人心中。境内,集奇、雄、幽、野、秀于一体,汇峰、谷、壑、林、水为一色。“寂寞深山万古幽,天工造化艺人羞”。大放异彩的奇异仙境啊,世上有几个能工巧匠可以与之媲美呢?

  曾经爱国诗人屈原被流放至天门山澧水流域一带,也就是今天驰名世界的张家界,当年屈原写下了歌颂澧水的诗句,张家界的天子山上至今留有“屈子行吟”一景,而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的“南天一柱”,更被传为《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引得游人如织。这片徐霞客都未曾涉足的人间仙境,如今却成了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详细]

  张家界相关推荐:

  千古奇绝美容颜:张家界三日自助游攻略(图)

  雨后漫步张家界:从人间瑶池走入阿凡达星球

  >>江西三清山--人间仙境

新浪旅游配图:绝美三清山 摄影:托斯卡纳新浪旅游配图:绝美三清山 摄影:托斯卡纳

  三清山风景区位于江西上饶境内。三清山一年中大约有200多个雾天,云雾使千山万壑浓淡明灭、变幻莫测,尤其在日出时分更是群峰竞秀、气象万千。自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誉。

  这里奇花争艳,除了高山杜鹃外,一年四季都有花果飘香。每年五月,野生杜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山花让人着迷。

  三清山有十大绝景奇观:蒲牢鸣天、三龙出海、神龙戏松、葛洪献丹、观音赏曲、老道拜月、猴王观宝、玉女开怀、巨蟒出山、东方女神。

新浪旅游配图:云雾缭绕三清山 摄影:托斯卡纳新浪旅游配图:云雾缭绕三清山 摄影:托斯卡纳

  这些景观活灵活现,变幻不同的角度,景观也随之变化。只要你留心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很多意想不到的新奇也随之出现。

  “揽胜遍五岳,绝景在三清”。三清山的奇峰巧石是天地造化的惊人之作;浮云伴着几继轻烟缥渺隐现,变幻莫测。悠然漫步山中石径,仿佛置身于天上人间,随云飘渺,如诗如画,魂牵梦萦……[详细]

  相关阅读:江西三清山:云雾缭绕中的奇石美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