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清山:云雾缭绕中的奇石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清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31日11:09

  如果你要问我江西的三清山到底有多美?一时半会儿,我还真的很难找到形容词来回答你。

东方女神东方女神

  对于一个喜欢旅游、同时也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在没有完全抚平三清山给予我内心那份冲撞之时就开始写有关三清山的博文,真的有些痛苦。

  我用JPG和RWA两种格式拍足了一个16G的CF卡,也就是说:我想通过这种最笨的方式,将我看到的、感受到的三清山尽可能多地记录下来。

三清山云海三清山云海

  拍得越多,选片越难,取与舍成了我第一个痛苦。每舍去一张,心里的那份痛没有形容词可以形容;一次次筛选过后,终于选定了100张,再从这100张中再剔除50张,心里的那个纠结也很难形容。

  写博客的人,在发第一张图片时,总会选取一张抢眼的照片做为头图来吸引人们的注意,于是我的第二个痛苦也随之而来。因为在这千挑万选最后仅存的50幅照片中要找出一张三清山最具代表性的照片来做头图,也让我犯难了。

三清山美景三清山美景

  我自认为这最后的50幅都很漂亮,每一幅图,都足以将三清山的各种美表现出来。权衡再三,选取了三清山著名的景点——“东方女神”作为头图。因为当地人也将“东方女神”称为“司春女神”(播洒春天的女神)。我是春天走进江西、走近三清山的,所以,“东方女神”之美足以表达出了我江西之行的那份喜悦与最初感受。

三清山奇石三清山奇石

  我的北京朋友‘俺是一农民’曾去过一次三清山,想来是三清山给了他太多的美好,因而在他来到成都,我们一起去青城山拍摄时,他总是将青城山误说成三清山。一次又一次,在我纠正、取笑他的同时,三清山的名字也慢慢地占据了我的心。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托斯卡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清山风景区

神奇的造物主孕育了无数的名山胜水,雄峙于中国江西上饶地区境内的三清山,就是大自然精雕细凿的一件艺术杰作。三清山方圆两百二十平方公里,因主峰玉京、玉虚、玉华三峰似道教鼻祖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而得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