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藏在深闺不为人知的美丽(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31日14:20

  广南

  坝美 最后的世外桃源

  地址:位于广南县城以北43公里

新浪旅游配图:进村的洞口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进村的洞口 摄影:肖育文

  坝美,是一个只能摇着竹筏从村前村后的两个溶洞进出方可到达的地方。不足10平方公里的坝子,四周群山环抱,不通公路。

新浪旅游配图:田园生活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田园生活 摄影:肖育文

  那里的壮族人们里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整座山谷就是他们开垦出的风景。春天,桃花掩映绿水,金灿灿的油菜花摇曳着春风。人们毫不避讳地在河里洗澡嬉戏,孩子们捉虾摸鱼,从小就有很好的水性。

新浪旅游配图:村里的大榕树是大伙儿的聚集地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村里的大榕树是大伙儿的聚集地 摄影:肖育文

  农闲时,人们喜欢在村子里最大的榕树下面唠唠家常、讲讲过往的故事。但由于交通不便,乡政府的政策无法到达这里,他们 就自选村长,孩子们上学也只能在附近的法利村上学,只有周末才回来。村子里60岁以上的老人不识字,也不会说汉语,有的甚至从未出过洞。

新浪旅游配图:裸泳在世外桃源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裸泳在世外桃源 摄影:肖育文

  去坝美,去寻找记忆中的桃花源,大大的风车,朴实的壮族老人,享受静谧的田园风光,把一切俗世的烦恼都扔在洞外。

  门票:40元,包括桃源洞、猴爬岩、桃花谷和汤那洞4个

  交通:文山——广南:文山北桥汽车站6:10-17:40每20-30分钟一班,约3小时。

  广南——坝美:在广南县客运站门口的公交站,乘坐3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坝美(车费8元,约1小时)。但下车后从坝美村售票处到桃源洞口坐船进村还有1公里的路,步行需要15分钟,也有当地人的小马车在那里载客,票价3元。建议步行前往,这条小路沿河而行,河水清澈,河岸边翠竹丛生,很是惬意。

  贴士:坝美村没有网吧、ATM、邮局等,前去坝美,最好现在县城做好相关准备。

  更多阅读暗恋桃花源 云南坝美自助游攻略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