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藏在深闺不为人知的美丽(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31日14:20

  峰岩洞村:中国现代第一奇村

  地址:广南县南屏镇安王村的崇山峻岭之中

新浪旅游配图:洞口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洞口 摄影:肖育文

  峰岩洞坐落在一个山坳的山腰之上,周围是石头山坡,其间残留着收获后的苞谷秆。从远处眺望,峰岩洞像巨大的张开的鱼嘴。洞上方有一片断壁,估计是上部山体崩塌之后才形成开阔的洞口。山坳是寂静的,洞口也呈现出一派苍凉冷寂的景象。

新浪旅游配图:洞内房屋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洞内房屋 摄影:肖育文

  在2002年以前,全村60余户人家300多人,全部生活在这个方圆十几亩大的溶洞里。洞里的房屋跟外界建筑最大的区别是没有屋顶。现在,这里已经无人居住,但依然保留着以前的样子,供人参观。

  交通:从广南县城到南屏镇(约120公里),有柏油马路可通,交通便利。从南屏镇到安王办事处约9公里,晴天可乘吉普车或拖拉机。从安王到峰岩洞又有约10公里,全为崎岖乱石羊肠小道,步行约需3个小时。

  贴士:如果步行,最好请一个当地的向导带路。

新浪旅游配图:现在已无人居住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现在已无人居住 摄影:肖育文

  广南美食推荐:

  五色糯米饭:五色是红、黄、绿、白、黑五色。红、绿、黑色均取用三种树叶汁的天然色素,黄色取用黄饭花的花冠熬出来的天然色素,几种植物色素清香无比,白色用糯米饭洁白的本色。天然色素有益无害,各有清香。

  岜夯鸡:岜夯就是用红青菜或野菜制作的一种酸菜汤。将红青菜工(或野菜)洗净、晾干,放入米汤内泡三至五日,其汤即为有酸味的红色汤汁。这样的酸菜汤配上鸡肉片,鲜香无比。

  油炸粑:“粑”就是用米面做成的类似饼一样的东东,可以蒸炸炒涮,吃法很多。这种油炸粑是把米浆放在模具里在油锅里炸,金黄金黄的像小蛋糕一样,皮是脆的芯是软的,吃的时候要沾辣椒和盐,很好吃。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