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藏在深闺不为人知的美丽(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31日14:20

  麻栗镇

  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麻栗坡县城以南的猛硐乡

新浪旅游配图:老山爱国主义基地 摄影:陈年矿泉新浪旅游配图:老山爱国主义基地 摄影:陈年矿泉

  老山位于天保口岸东北部中越边境12—13号界碑之间,距县城60公里,距天保口岸20公里,面积8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422米。因山上古木密布而得 名,山高坡陡,常常云遮雾罩,乔木古老苍劲,树干苔藓铺身,竹类丛生,茂密相连,植物生态各异,春夏秋冬树木繁茂,凛冽指冻仍有傲冬寒兰。

新浪旅游配图:地雷提示牌 摄影:陈年矿泉新浪旅游配图:地雷提示牌 摄影:陈年矿泉

  如今的老山,战争的销烟早已散尽。溪水依然清澈,小鸟依然歌唱,树木依然葱茏,花香依然绽放。经历了所有伤痛的洗礼,老山风采依旧。

  贴士:老山主峰一些地方还埋藏着未排尽的地雷,经常可看到警示牌,因此参观时一定要遵守指示。

  天保口岸

  地址:麻栗坡县南端老山脚下天保镇

新浪旅游配图:天保口岸 摄影:陈年矿泉新浪旅游配图:天保口岸 摄影:陈年矿泉

  天保口岸是国家级口岸,与越南清水口岸对应。最早于光绪23年4月20日(1879年五月20日)正式设立。口岸规模不大,风景秀丽的主干道通向中国传统建筑风格的大门。主干道上有一个中越边贸市场,也就是当地人说的“商贸街”,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越南的产品。

  贴士:天保口岸与县城间没有公共交通,需要租车前往。

  相关阅读:

  丽江自助游攻略:独享古城的柔软时光

  云南泸沽湖 梦幻天堂里的女儿国(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