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尚未雕琢的世外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遵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29日16:04

  春天,都说这是一个赏花的季节,但如果已看过花的你,是不是想在春光明媚的假日里,寻找一些不一样的风景呢?南方的竹林有着别样的风情,春笋破土而出,新的竹叶展露风姿,在竹林中漫步,再找个农家乐品尝新鲜的春笋,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新浪旅游配图:竹海 摄影:秋水长天新浪旅游配图:竹海 摄影:秋水长天

  赤水被称为竹子之乡,竹海森林公园17万亩的楠竹,漫山遍野,蔚为壮观。而4月份,恰好是竹海新竹生长的时候,嫩绿的新竹与墨绿的老竹交相辉映,在竹子下面,破土而出的新笋更是惹人怜爱。

  四渡赤水,让地处川黔边境的小城市赤水闻名于世。悠悠赤水河流经,赤水又有着独一无二的风景。小小的地方,有着“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的美誉。

  竹海森林公园

新浪旅游配图:仰天看到的全是竹子 摄影:秋水长天新浪旅游配图:仰天看到的全是竹子 摄影:秋水长天

  赤水竹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城东四十余公里,赤桐公路旁侧。该公园以浩瀚的“竹海”风光为主。公园内有楠竹十七万亩,遍布群山峻岭,登上公园“观海楼”,凭栏眺望,一望无际的莽莽绿原,铺山盖岭。

  山风拂来,顿时万顷碧波,如春潮滚滚,似浪花翻腾,不由得心潮起伏,激动不已;再举目四望,远山近岭层层青风缭绕云雾,恍若水天一色的一片海洋,那淡雅、清新、洁白、舒心的云雾随轻拂的山风波动,犹如一层薄纱在葱绿的山峰间起伏,使青翠的山峰时隐时现,美不胜收,令人心醉。

  景点推荐:观海楼、神女瀑、天锣、地瀑、八仙树、夫妻树

  小贴士:景区内蚊子和小虫较多,最好不要穿裙子、短裤,并带上蚊不叮、清凉油之类。

  赤水丹霞——五柱峰

新浪旅游配图:五柱峰 摄影:三言一语新浪旅游配图:五柱峰 摄影:三言一语

  赤水的丹霞地貌,以侏罗、白垩纪出露地层中,有1000多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著称于世。五柱峰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的核心景区之一,距赤水城区44公里。

新浪旅游配图:飞瀑 摄影:三言一语新浪旅游配图:飞瀑 摄影:三言一语

  景区内最有特色的是大白岩和五柱峰两处景点,大白岩是一处高234米,宽666米,孤长1000余米的环型丹霞石壁,象一本巨大的天书摊开在半天云海中,阳光照射下石壁艳丽如霞,一挂瀑布从石壁中部跌落,飘散的水雾如烟如缕,赋予赤壁灵动的活力。五柱峰,五个独立的山峰相互遥望,红色的丹霞上长满了翠绿的植物,分外动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遵义市

遵义市位于云贵高原东北部,处于云贵高原向四川盆地和湖南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属国家规划的长江中上游综合开发和黔中产业带建设的主要区域。南面与省会贵阳市接壤,东面与本省铜仁地区和黔东南自治州相邻,西北部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