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生活之趣 四月国内精选旅行地推荐(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21日16:41

  【快乐节庆】

  >>目的地:西双版纳

  水中的幸福

新浪旅游配图:西双版纳美景 摄影:向日葵新浪旅游配图:西双版纳美景 摄影:向日葵

  “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上海那么大,却没有我的家……”知青年代已经成了故事里的小黄花,但是这首歌却将爱与痛刻录了下来,时不时撞击着怀旧的心灵。都怪这低沉忧伤的歌曲,你不该让版纳住进我的心房,以致其曼妙的身影总在我脑海中扭动,任是怎么驱逐也无济于事。

  如果说是歌曲给了我最初的版纳印象,在听觉上吸引了我,那么《西游记》里孔雀公主的惊鸿一现则是彻底的征服了我,不仅仅是感官上的。那眼神、那手势、那腰身,无不在传情,连唐僧这样的得道高人,在孔雀公主面前都难以保持坐怀不乱的姿态,何况我这个凡夫俗子?自那以后,版纳再也没有离开过我的世界,虽还没有踏上那方净土,但已经热恋上。

    泼水节

新浪旅游配图:泼水节盛况 图片来源:华夏商旅新浪旅游配图:泼水节盛况 图片来源:华夏商旅

  俗语说:“水花放,傣家狂”,在傣家风俗里,泼水节这一天你可以尽情的朝别人身上泼水,被泼的越多越厉害,说明越受欢迎。 帅哥的周围,常常围着一圈“泼”妇,美丽的姑娘,一定被“水手”簇拥。走在小巷里,也要当心本地人在阳台发动的“空袭”,碰到那些服装统一的正规军,赶紧让开吧,他们多半是全村出动,被他们盯上,可不是变成落汤鸡那么简单。

  来到西双版纳,虔诚信仰佛教的傣家会让你体验到完全不同的氛围,“水花放,傣家狂”,“泼湿一身、幸福终身”!象征着吉祥、幸福、健康的一朵朵水花在空中盛开,人们尽情地泼尽情地洒,笑声朗朗,全身湿透,兴致弥高。

   泼水节时间:4月13日至15日

    >>目的地:云南大理

    “三月街”狂欢盛宴

新浪旅游配图:大理古城夜景 摄影:阿卓志鸿新浪旅游配图:大理古城夜景 摄影:阿卓志鸿

    文人闲时都喜欢聚在一起,把酒当歌、评古论今,这种意境被称作风花雪月。这次和潇毅来到云南大理,虽然我们平时也喜欢学人家舞文弄墨,写写诗填填词,但跟文人这个称号应该还不止一段距离。然而,从大理机场一路开进市区,车窗外独特的风景不仅抓住了我们的眼球,更掀开了脑子里浩瀚的辞海。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唯美如诗般的一段旅程将在大理这座城市,揭开她的面纱。

新浪旅游配图:崇圣三塔 摄影:阿卓志鸿新浪旅游配图:崇圣三塔 摄影:阿卓志鸿

    三月街民族节

    大理三月街是千年不衰的民俗盛会,是万民欢聚的传统佳节,她所折射出来璀璨的白族文化内涵和厚重的文化遗产底蕴,闪烁着大理人民智慧的光芒。亲临其境,你会被异彩纷呈的舞蹈场景、婉转情深的对歌竞赛所吸引,也会被扣人心弦的赛马表演所折服。尤其是琳琅满目的当地特产和来自五洲四海的各种商品,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色香味俱佳的可口小吃更令人垂涎欲滴,忍不住一饱口福。花枝招展的金花们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欢腾的海洋,她们的倩影把三月街妆扮得绚丽光彩。

    时间:4月5日至4月11日

    文章来源:新浪旅游整合

    相关阅读:在路上畅享自然 国内最适合骑行的线路推荐

               花香诱人醉 春季赏花摄影线路推荐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