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火如荼迎春天 国内杜鹃花观赏地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0日10:38

  ●北部:高山杜鹃破雪开

  赏花地点:吉林长白山

  观赏期:4月下旬至7月

  4月,长白山顶依然白雪皑皑,天池也还在冰封之中。你定会以为,这里仍然只是一片白茫茫的冬日景象。但,你错了。在这冰雪之中却有着最为壮丽的花海景观,宣告着早春的到来。那是长白山西坡上大片大片顶风破雪、傲然开放的杜鹃花。

  在这气候恶劣、寒冷无比的地带,它们以不到20厘米高甚至更矮的姿态顽强生长。茎横卧,枝斜伸,高山杜鹃在冰雪和寒风中坚实挺立,开出了晶莹欲滴、娇嫩艳丽的花朵,浅黄、乳白、淡红……缤纷花海与银色世界相映成趣,顿时叫人眼前一亮。等到4月末5月初冰雪基本融化的时候,连绵的杜鹃花更是开得灿烂,在长达3个月的花期里犹如为长白山戴上了美丽的花环,独特的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出行贴士:

  交通:长白山周边城市如长春、通化、吉林、延吉都有机场。乘飞机到长白山的话,一般是先到延吉市,再从延吉市乘汽车抵达长白山,车程约4小时。

  ●中部:花山处处花飞花

  赏花地点:湖北云雾山

  观赏期:3月下旬至5月上旬

  武汉不只樱花,云雾山上的杜鹃同样是一绝。云雾山地处武汉市黄陂区西北部泡桐店境内,主峰海拨709米,是武汉的最高峰。这里林木葱郁、河溪纵横、泉瀑相间,潮湿温暖的气候和肥沃的土壤为杜鹃花的茁壮生长提供了充足的养分,也为春日的云雾山带来了“十里花山”的奇景。

  每逢3月下旬到5月上旬,十里花山的杜鹃便漫山遍野次第开放,或姹紫嫣红,或洁白如雪,艳丽多姿。远远望去,就似绮丽的彩带飘扬在青山幽谷之间。而置身漫山开遍的杜鹃花环抱之间,深深呼吸着芬芳的香气,看着周遭花影连绵成片,随风浮动,又似进入了花的海洋,让人为之迷醉。

  也许是受到了杜鹃花的感召,云雾山上粉红的杏花、绯红的桃花和金黄的油菜花等多种花卉也都趁着美好春光相继绽放了,令这“十里花山”顿时变得更加缤纷多彩。

  出行贴士:

  交通:乘飞机、高铁或火车到达汉口后,在汉口头道街、竹叶山有专线巴士可直达云雾山,或在汉口火车站坐292路公交车到黄陂区,再转至云雾山景区。

  【杜鹃花事】

  全球约有900余种杜鹃,而我国就有530余种,占全世界种类的59%,特别集中于云南、西藏和四川三省区的横断山脉一带,是世界杜鹃花的发祥地和分布中心。

  在不同的自然环境中,杜鹃花也形成了不同的形态特征,包括常绿大乔木、小乔木,常绿灌木、落叶灌木,差异十分悬殊。有的主干粗大,高达20余米,有的呈匍匐状、垫状或附生类型,高仅10至20厘米。

  杜鹃花色彩斑斓,除了常见的映山红,还有白杜鹃、黄杜鹃、西鹃、锦绣杜鹃等。现在经过园艺学家的育种改良,又出现了许多鲜艳悦目的园艺品种。

  相关阅读:

  换个角度赏花 心情依旧美好(组图)

  触摸北京三月春色 赏花行摄全攻略

  追寻花的姿态 国内春季赏花地推荐(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