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几日闲 沉醉在春城昆明(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3月15日13:41

  ●吃在昆明

  老房子

  位于昆明东风西路吉祥巷,是一座有着150年历史、气势不凡的“一颗印”式民居,一砖一瓦一石一木都经历了百年岁月。坐在廊下仰望天井,品着普洱茶,吃着汽锅鸡、凉米线、瓦掌腌肉等特色菜,古老的时光似幻化进现代的生活中。

  闲庭信步

  位于昆明白塔路延长线,是一家庭院式的滇菜餐厅,环境别致而优雅。走廊边临水的闲庭极品情侣座,位置隐蔽视野却开阔;坐在二楼尽头的那张桌,可以俯瞰整座庭院。这里生意火爆,需提前订位。

昆明赏花昆明赏花

  ●住在昆明

  大脚氏国际青年旅舍

  昆明市内有好几家青年旅舍,大脚氏国际青年旅舍离翠湖很近,步行仅需20分钟。旅舍的一楼是酒吧,可以免费上网,更是寻找旅伴和交流攻略的好地方。标间价格每晚最低150元。

  新纪元酒店

  这家星级酒店同样位于市中心,酒店的不同楼层有不同的主题,包括“水样年华”、“热带雨林”和“多彩高原”等。标间价格每晚五六百元。

  闲适昆明4大触点

  1、翠湖边泡茶馆

  到昆明,不得不逛翠湖。随意坐在湖畔某个角落,你会发现,出租车开过翠湖也会放慢速度。“观鸥亭”和“蚂蚁当家”是当地人最喜欢去的两家湖边茶馆。天气晴好的日子,捧一杯茶坐在茶馆的露台上隔湖远望,翠湖公园树木葱绿,郁金香争相怒放,当海鸥飞过湖面,引来一阵鸟鸣。

  2、来一碗豆花米线

  过桥米线是云南最有特色的小吃之一,很多人一到昆明就会四处寻找。事实上,豆花米线才是昆明最地道的美味。凤竹街是吃豆花米线的去处,外地游客知道这里的不多,光顾这儿的多是街坊邻里或本地吃货。昆明人在煮好的米线中放入新鲜的自制豆花、各种酱料、小菜以及肉碎,味道浓重且爽口。

美景美景

  3、春城逛花市

  昆明四季如春,有“春城无处不飞花”的美誉。昆明人的各家阳台上,种养着各种鲜花,藤蔓缠绕其间,阳光洒落下来,一派温馨。

  尚义花卉市场是昆明最大的鲜花批发市场,花店一家挨一家,有着“鲜花论斤卖”的气魄。买上一大束鲜花放在下榻地,花香袭人。

  4、逛钱局街小店

  连接翠湖南路和文林街的钱局街,因古代造币厂而得名。这条全长560米的小街上,旧建筑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幢幢新楼房,临街的店铺,很多是昆明最前卫、最有个性的潮流小店,售卖服装、饰品、书籍、光碟等。这里也是昆明美女爱逛的地方,以至于慕名而来的外地旅游者,不少人的目的不是购物,而是欣赏那些足以构成风景的美女。

  ●新鲜报

  圆通山樱花3月怒放

  昆明除“春城”美誉外,还有“原樱花城”之称。昆明从元代开始就种植樱花,如今全市拥有一万多株樱花树。圆通山是赏樱花的好去处,眼下,数千株云南樱正迎风怒放,香气袭人。

  相关阅读:

  昆明岔街1号:一个把姑娘变花痴的地方

  灿烂春城去寻暖:昆明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