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春城去寻暖:昆明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5:36

  冬天刚刚开始,思念春天似乎还有些遥远。刚刚看到一则新闻:“受东移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降温幅度达4~8℃并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这接近寒冷的心该如何取暖?真想找个温暖的地方窝上几天,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

  有这样一座城市,它四季如春,大家习惯的称之为:春城。是的,这就是昆明,一个在冬日里可以帮你的心灵取暖的城市。


冬日暖阳下的春城冬日暖阳下的春城(图片来源:肖育文)

  >>明媚:不论你从祖国哪个角落进入昆明,第一感受一定是阳光灿烂,春光明媚,而且这一点是任何季节都不会改变的。抬头看去,高原的天空碧蓝而又高远,仿佛是透明的。当然,昆明的太阳是不能直视的,它有着刺目的明亮。

  >>崭新:从旧时的昆明地图看,昆明的城区呈龟背形,城西有著名的滇池碧波荡漾。现在,旧时的昆明格局已所剩无几,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已经是一座崭新的城市。交通四通八达,高楼大厦随处可见,新的昆明市区与中国其他中小城市没有太多的区别。曾经在世人中广为流传的,孔雀满天飞、大象当的士的印象其实是人们对昆明这座城市的误传。

其乐融融的街景(图:蔺以光)其乐融融的街景(图:蔺以光)

  >>海鸥:对于这座并不靠海的城市却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红嘴鸥飞临过冬,不能说不是一个奇迹。尽管这个奇迹对于昆明人来说,已经成了冬季的一种日常现象。

  【昆明旅游线路攻略】

  如果是自驾:

  D1:石林+九乡;

  D2:民族村+西山+金殿。

  如果是乘坐公共交通:

  D1:石林,然后晚上可以到城区的金马坊、东西寺塔、翠湖(边上有陆军讲武堂等)。

  D2:民族村+西山+金殿。

  【行在昆明】

夜昆明夜昆明(图片来源:肖育文)

  昆明是一座典型的内陆城市,所以飞机和火车是进出昆明的主要交通工具。

  飞机:昆明乌家坝国际机场目前为止是全国大中型城市中离市区最近的机场,进市区仅3公里。打出租车到市中心只需15元左右。另外还有52路、67路公共汽车到达市中心。

  火车:昆明南窑火车站是进出昆明的主要铁路站点,所有从省外进入昆明的火车都在这里停靠。而火车北站只承担滇东南方向的客运和货运。

  汽车:长途汽车是到达云南省内各地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对于自助旅游者来说,也是最经济的选择。

  市内交通:公交车和出租车是昆明市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因为市区面积不大,所以,一元制的公交车就能让你完成市内行程,在城市交通高峰期,乘公交车比乘出租车划算得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