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四川广元 感受武则天故乡的美(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9日13:50

  昭化古城——国内唯一保存完好的三国古城

新浪旅游配图:天然的太极山水 摄影:风同学新浪旅游配图:天然的太极山水 摄影:风同学

  昭化,古称葭萌。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和2244年连续建县史。古城位于白龙江、嘉陵江、清江三江交汇处,嘉陵江水在此洄澜,水系宛成,太极天成,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极”自然奇观美誉。

新浪旅游配图:古城古街 摄影:野娃新浪旅游配图:古城古街 摄影:野娃

  昭化古城众多的历史文化中,尤以三国文化著称于世。历史上有“蜀汉兴于昭化,亡于剑门”之说,现存三国遗迹俯拾皆是,有葭萌关、牛头山、费祎墓、鲍三墓等。昭化古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至明清达至顶盛。

新浪旅游配图:三国的遗迹在这里随处可见 摄影:风同学新浪旅游配图:三国的遗迹在这里随处可见 摄影:风同学

  古城现存的四条大街,五条小巷均用当地青砂石板按三横两纵、中间高两侧低的瓦背风格随坡就势而成,且街巷之间“丁”字相连,具有“道路交错相通,城门不相对”的军事防御特色。

新浪旅游配图:辜家大院 摄影:风同学新浪旅游配图:辜家大院 摄影:风同学

  四川以美食闻名全国,而广元的美食又独具特色,与其他地方又有不同。女皇凉粉、嘉陵江鱼、剑门豆腐……这些都是不容错过的。

  门票:旺季58元,淡季40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