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季节 邂逅多情江西(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07日12:08

  龙虎山——“得道成仙”的圣地

新浪旅游配图:龙虎山 摄影:口罩大叔新浪旅游配图:龙虎山 摄影:口罩大叔

  龙虎山是道教的圣地,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若仅仅是只有独特的丹霞山地貌,龙虎山也就停留在山的地质优势上了,更为难得的是,千百余年来,这里一直是道家修身养性、冥思悟 道、结炉炼丹的地方,他们信奉“得道成仙”仙踪缥缈的天界。这也使得龙虎山沾有“仙气”,也才得以“名”。又有一说“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龙虎山环山脚下的泸溪河借状若龙盘的山峰也由此多了几分灵动。藏在悬崖上的古越悬棺,也是龙虎山一大奇迹。

  龙虎山脚下的上清古镇,是千年的道教古镇。其实是先有上清古镇,后有龙虎山道教圣地。在上清,可以慢慢体味道教在小镇留下的痕迹。还有,这儿也是《水浒》108英雄故事开始的地方。

  地理位置:位于江西鹰潭市西南20公里处贵溪市境内

  相关阅读:

  江西龙虎山:坐竹筏赏山水 探悬棺观奇景

  江西上清古镇 被道教浸染的悠悠岁月

  井冈山——革命之外的秀美风景

新浪旅游配图:井冈山 摄影:jiahai1818新浪旅游配图:井冈山 摄影:jiahai1818

  井冈山起义,让这个位于江西西南的深山之地开始闻名于世。很多时候,提到这儿皆是因为这一历史事件所带来的各种效应。随着时光的流逝,这儿的美景也渐渐被人发现。所以,请暂时抛开历史,单纯地欣赏井冈山的美景。

  黄洋界地势雄伟险峻,由于地形和山谷环流等自然条件的影响,黄洋界气候多变,风大、雾多、云奇。笔架山因峰峦的十七个峰次排列,形同笔架,故而得名。“十里杜鹃林”是笔架山最美的时候。

  春到井冈,有两大景观一定要看,一是云海,一是杜鹃林。清明前后正是观杜鹃最好的时节,“鲜红滴滴映霞明,尽是红军血染成。”杜鹃花开时,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随风摇摆,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4月上旬最常见的是开粉红或白花的猴头杜鹃。

  地理位置:江西吉安市井冈山市

  相关阅读:

  躲进深山 尽享井冈山(组图)

  武功山——漂浮在云端的高山草甸

新浪旅游配图:武功山美景 摄影:雨屋新浪旅游配图:武功山美景 摄影:雨屋

  在井冈山的西北处,也有一座让人沉醉的高山,她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武功山。武功山是江西境内第一高峰。“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来爬武功山。”这样的说法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武功山烟雾迷蒙,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从金顶到发云界,全是高山草甸,而且绵延不绝,满眼的绿色,让人有纵马驰骋的冲动。

  地理位置:江西吉安市永新县

  相关阅读:

  江西武功山:爱她就带她来天上的草原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