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觉的盛宴 杭州7大美食街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2月20日14:35

  六、一条夜游的鱼

  【新华路】

  新华路上并没有什么航空母舰杭帮乾坤,但是在杭州美食地理上,绝对算得上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重要一席。尤其是将热未热的初夏时分,凌晨3点的新华路依旧灯火通明。有趣的是这红火并未红火在店堂里,而各家都在店门外搭了近十张桌子,食客的车停满了门前的马路,场面甚是浩大。来的都是熟客,顾自坐下,根本无所谓两家吃店左右挟之,门面与菜色均类同,沿马路摆开的塑料桌椅连颜色都相近,一不小心便会坐错了店,不知向谁买单。店堂里的桌椅就让它们横七竖八地空着,谁也不愿意坐在室内,仿佛到了新华路,一整齐优雅就让人觉得坐在那里反而不爽。

  即使食事略显萧条,好在那些小店几年始终在这里迎来送往,激浊扬清,老客还是会常去不懈的。这里的农家菜通常都淳朴,味道厚重;也不讲究刀功,块大肉多,装菜也不讲究,夜半时分吃到高潮处,甚至用洗脸盆装了菜端上来。想来草莽英雄分金厅里的宴会,必定是这个味道为主要风格的。除了声名在外的土菜,还有淳安、桐庐、建德甚至重庆远道而来的鱼儿们游到了食客的餐桌上。随便走进哪一家饭店,都有拿得出手的鱼菜。看来识千里马者为伯乐,识鱼鲜者却普及到了每一个江南人。

  桐山村农家鱼味馆的店堂玻璃缸里养着各色鱼种,俨然一个小小水族馆。到了夜宵时分味蕾麻木的时候,锅仔装的红烧石斑鱼在酒精持续加热下,味道特别浓,看相特别诱人,香味特别持久。佐青蒜、佐青椒或者佐香菇,青绿掩映更称出石斑鱼一身红艳热烈的浓彩重抹。我的舌根下面就有一个小泉涓涓地流涌不绝,心生咀嚼与吞咽的念头。

  而“米家香菜”作为新华路夜宵的后来者,设计雅致独特,在芸芸众排档中,格调的确有些与众不同。真正的好友,又是懂得味道的吃家相聚,是可以在这里找到一张安静的餐桌的。米家香菜馆最引人入胜之处就在于其“香”,无论哪个角落,你始终躲不开那股直捣你胃的微辣香气,香菜馆果然是名副其实。自从我被米家的一只妖媚无比的开胃鱼迷得晕头转向行事乖张后,我便将荷包拱手交给了那饭店的老板——去填那草鱼张开的大口。这条乾坤开胃鱼用浓汁重酱把身子抹得红里发黑,黑里发亮,满头插满了红红绿绿的辣椒。浓厚稠汁,味道竟已入骨三分。鱼身上加的香料,不熏鼻却能吊鲜味,其味甚为浓烈鲜香。

  来这里,就会沉迷于这里的各色鱼等不能自拔。不知多少鱼,从新华路的餐桌跳出了杭州人的嘴巴。

  繁不胜数,人不知,鱼也不知。

  七、无敌风景,农家菜 

  【龙井路】

  对于杭州人来说,龙井路有山有水,有历史,也有风情,还有乾隆亲笔诏封的十八棵茶树。所以,龙井路活色生香:喝茶、赏桂、游玩,自然也少不了美食。这样的风水宝地,必然聚集了杭州大大小小的餐饮名流,不管什么风格,每一家生意都火爆得一塌糊涂。

  远道而来,到龙井路泡壶茶、吃顿饭才算是真正享受了杭州时间。

  花房的环境是和杭州花圃和龙井路合为一体的,所以没有任何理由会不好。行至龙井路,人迹稀少了,绿树多了,搞不清从哪一步开始,你已经到了她的身边。

  最好的时候是午后,爱丽丝漫游花园是不是也是应该从一个有阳光有微风的美好中午开始?推开门,花是随处可见的,花房的小氛围温暖可人。各种暖色与鲜花植物搭配,角角落落的一些店主各地收集的别致装饰品,还有宽大舒适的沙发。落地窗前景致是花房最好的装饰,在这里静静坐上一下午,窗外满眼绿色,生活的各种美好无处不在。你可以说她幽雅,可以说她静谧,也可以说她明媚,而不管是哪种,这都是朋友们聚会再合适不过的地方。

  绿茶是龙井路上最受年轻人追捧的一家餐厅。从2008年底重开至今,生意从来没有清淡过。下午四点,队伍就排起来了。一直到晚上八点还不断有人加入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中。若是碰上节假日、周末这样的高峰期,没两个小时,是别想吃上东西的。可即便这样,也阻挡不了食客们的热情。

  五峰草堂是座古色古香的小楼,内外兼具风情。廊下的几只八哥是草堂的活招牌,毛色亮,眼神锐利,还会时不时地跟客人搭几句腔,有趣得很。这里有原汁原味的农家菜。朋友够多的话,一定要尝尝这里的名菜“牛气冲天”。

  醉白楼隔着茅家埠的水面,与杨公堤遥遥相望,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西湖的秋意。餐厅的菜式由主厨当日定做。养生是这里的主题,菜品注重滋补和健康。“花雕蒸膏蟹”在这里很受欢迎,用上好的花雕酒来搭配丰腴的膏蟹,驱走了蟹的寒性。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