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动物摄影创作(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青雄狮 微博 | 2012年02月06日11:48

  【拍摄鸟类飞翔的姿态】

  捕捉鸟儿飞翔的瞬间是动物摄影中的一大难点,也是必须熟练掌握的拍摄技法。

  大部分鸟类都具有群居的特性。来到候鸟的栖息地,不要忙于拍摄,而是要观察鸟类活动的规律,例如它们的飞行轨迹、落脚点以及群鸟飞行的队形,是否有捕食、喂食幼鸟、交配等行为,以便选择最动人的场景进行拍摄。随后,要选择一个最佳的拍摄地点,最好具有视野开阔、隐蔽性强的特征,以免连拍的快门声惊动鸟群。将相机设定为跟踪对焦和连拍模式。如果相机的处理速度较慢,可使用JPEG 格式拍摄,以增加可连续拍摄的张数。此外,要根据镜头的焦距情况尽量接近目标,使用三脚架拍摄成功率更高。然后将相机的焦点对准停靠的鸟儿,半按快门,开始跟踪对焦。一般鸟儿在起飞前是有预备动作的。一旦鸟儿起飞,要迅速向鸟儿要飞过的空域移动画面,并看准时机按快门。画面的背景最好选择干净的天空。如果能捕捉到鸟儿比翼双飞的场景,无疑是最理想的。

  【拍摄湿地中的动物】

湿地上的鸟群湿地上的鸟群

  湿地指天然或人工、常久或暂时性的沼泽地、湿原、泥炭地或水域地带,带有或静止或流动的水的水域。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具有多种独特功能的生态系统,是许多动植物的理想栖息地,因此,也是动物摄影的天堂。在湿地中,由于水系的存在,在早晚光线的照射下,地面、水流、植被拥有丰富的色彩和质感。湿地中最常见的动物就是鸟类,它们在湿地中捕食细小的虫子或鱼儿。在这种场景中,绝美的环境实在令摄影师无法忽略,此时,表现单一

  动物的构图方式往往显得苍白。利用长焦镜头的压缩效果,拍摄群鸟的栖息以及活动,结合湿地的丰富线条,可以组成一幅原生态的动物生活画卷。摄影师也可以适当地选取理想的前景和背景,对画面加以修饰。总之,在湿地中进行动物摄影时,加入较多的环境元素,往往可以获得更加出色的画面效果。

  【结合风光拍摄剪影】

夕阳下的大象夕阳下的大象

  运用风光摄影的表现手法拍摄动物,可以获得意境唯美、视角独特、富有生命力的作品。可以将画面中的动物作为风光摄影的一个构图元素,在特殊的光线条件下利用剪影效果加以演绎。

  例如在夕阳、日落、逆光下、拥有美丽的轮廓光等情景下,往往可以提升照片的主题,表现出对生命与自然的赞美。在构图时,可以将动物这一元素置于画面的黄金分割点或三分法的交叉点上。在本例中,摄影师利用剪影的手法拍摄夕阳下的大象,突出了动物的形式美,使大地与傍晚的宁静气氛相得益彰。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