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闽江夜色:看福州最早的跨江大石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02日14:20

  说到跨江大桥,从小我们就知道南京长江大桥、宁波跨海大桥等等。但有这样一座桥,它既是福建闽江最早的跨江大石桥,也是见证新中国历史的一座大桥,它就是福州解放大桥。

福州解放大桥,原名万寿桥福州解放大桥,原名万寿桥

  福州解放大桥,原名万寿桥,始建于宋元祐八年(1093年),现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区,跨越闽江,连接台江仓山两区,于1996年重建。福州解放大桥总长426.92米,桥宽12米,由万寿桥、中洲岛和江南桥三部分组成。属于罕见的桥联桥、桥上桥的独特风格,见证了新中国的历史。

大桥夜色大桥夜色

  解放大桥作为福州的一个标志和重要的交通枢纽,新中国成立前便对百姓生活和城区的发展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1949年以后,为了纪念解放军冲过此桥,追击南逃国民党军队,将此桥改名为“解放大桥”。

闽江夜色闽江夜色

  解放大桥横跨闽江,连接着闽江两岸多姿的景色和多彩的生活,尤其是大桥两侧的夜景,格外引人注目。这座桥将中洲、岛、万寿桥和江南桥连成一体,形成了一道完整的风景线。

远处市区霓虹灯交织闪烁,彩霞飞满天远处市区霓虹灯交织闪烁,彩霞飞满天

  碧水潋滟,华灯闪烁,犹如七色明珠镶嵌的十里闽江,汇成了一条异彩纷呈的彩虹。泛舟江上,凉风习习,两旁夜景美不胜收。船经闽江三桥与洪山桥之间,南北江滨公园遥相对望,融侨锦江、江南水都、融侨接待会馆等沿江建筑上精心构置的灯光夜景,透出迷人的光影。遥望闽江北岸,公园灯火绚烂,游人如织;不远处居民社区万家灯火辉煌;远处市区霓虹灯交织闪烁,彩霞飞满天。

  图文来源:火炎焱燚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闽江

中国福建省最大河流。发源于福建、江西交界的建宁县均口乡。建溪、富屯溪、沙溪三大主要支流在南平市附近汇合後称闽江。穿过沿海山脉至福州市南台岛分南北两支,至罗星塔复合为一,折向东北流出琅歧岛注入东海。以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