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畅游法国 夜色灯火美食美酒相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9日13:57

里昂灯光节里昂灯光节

  里昂灯光节

  里昂(Lyon )一年一度的著名灯光节将于2010年12月8日至11日迎接您的到来。

  在临近冬季、临近最漫长夜晚之际,里昂的灯光创意作品邀请公众参与节日,沉浸在世界最大规模的一项城市盛会氛围中。

  12年来,灯光领域的各门类艺术家们(建筑师、照明设计师、美术设计师、可视艺术导演、造型师,等等)在城市特别的公共区域进行为期4晚的非凡创意。山丘、广场、小巷、桥梁、索恩河(Saône)及罗讷河(Rhône)两岸、庭院以及花园均变身为他们艺术创作的表达画卷。

一年一度的灯光节一年一度的灯光节

  2010年有所创新的活动安排给年轻的当代艺术家更大的创作自由,届时公众将在新的地点同时感受惊喜、诗意、想象力以及壮观场景。

  今年将再次有300万多名观众漫步在里昂的街头欣赏70件精选作品,它们因为各自的创造性以及与不同街区融为一体而被选中。

  关注几件创意作品:

  置于投影仪五彩光线下的巴托尔迪喷泉(Fontaine Bartholdi)今年将变身为一个光影及色彩交织的旋转木马,在神秘和诗意的氛围中,马儿们变幻成龙、狮头羊身龙尾怪兽、斑马以及其他灯光造型(沃土广场Place des Terreaux)。

  拥有3D效果的可视艺术魅力将改变则肋司定会修士剧院(Théâtre des Célestins)的外立面,制造视觉变幻效果。

  金头公园(Parc de la Tête d'Or)邀请游客在灯光园艺师的国度开展一趟迷人之旅。游客们将踏上充满灯光与焰火的旅程,受到一群奇怪居民的接待:走钢丝的杂技演员、机器人或者骑独轮脚踏车之人。

  圣尼济耶教堂(l'église Saint-Nizier)外立面的投影灵感源于日本动画导演宫崎骏(Hayao Miazaki)的作品《天空之城》("Un château dans le ciel"),这件投影作品取名为“空中古迹”("Monument Air"),再现教堂从古代开始的各个修建过程。   

  大学生们也通过不同的创意作品展览运用灯光,例如:投影、灯光“盒子”或者夜间舞台装置艺术。 

  这项大型活动是一次空前绝后的契机,令您在里昂不同街区漫步徜徉的同时探索一份卓越非凡的城市及建筑遗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