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越南行 以一碗檬粉开始一杯咖啡结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顺化皇城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03日10:55

  越南时间凌晨1:20,飞机徐徐降落。望向窗外,想不到在这个时间,岘港竟拥有如此绚丽的夜景:数不尽的金色灯光点缀在城市各处,就像静止的萤火虫照亮了整个大地。

  本以为岘港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越南城市,想不到她却以这样惊艳的方式和我们见面,一切都在意料之外,这使得我对此次岘港之行又多了几分憧憬。此时,我的目光落在手中杂志上的一行标题:岘港,何止是人生必到的50个地方之一?

会安的对望会安的对望

  线路进程

  “夜游会安”体验“越南版丽江古城”

  由于前一晚很晚才到达酒店,所以我们次日大部分时间在休息。直至下午4:30(越南时间比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我们才出发前往岘港之行的第一站———会安古城。之前听一些来过岘港的朋友说,一般要在白天游玩会安古城,因为这里有很多古迹、古民居,一定要在白天光线好的时候游览才看得清楚。我们到达会安之前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可没想到夜幕下的会安也别有一番风情,让我们大呼意外。

  夜幕下的越南会安古城,除了有热闹的小店、别致的灯笼、亮丽的灯饰,还有让人为之会心一笑的温馨瞬间。

  那天夜晚,我们夜游会安古城,经过一个大大的窗台前,发现屋子里一个老师模样的女子在给几个学生补习功课,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看见我们停下脚步看着他们,他们也带着微笑望向我们。

  异乡的夜晚,就因为这样一瞬间带有善意的对望,让人感到了温暖。(南方都市报

会安街头一景。会安街头一景。

  晚上7:00,会安华灯初上,各种灯光把古城照得格外绚亮。走上连接城外的那座古桥,可以看到两岸有许多居民提着灯笼在游走,还有人把装着灯笼的小船放进河里,使得整条河流呈现出流光溢彩的绚丽。在此时,我终于明白了前一天晚上看到的夜景原来就是由这些灯火和灯笼组成的缤纷世界。

  会安是一个古港,数百年前中国、日本、南洋,甚至欧洲的商船经常出入会安港,历史上聚居在这里的中国人很多,所以在会安处处可以看到中国的元素。人们提着的灯笼、小店里出售的纸伞、服饰,房屋的建筑样式,都有深深的中国烙印。当地人在夜晚挂灯笼的习俗也是受到中国人的影响。夜色下,古色古香的酒吧和咖啡馆坐满了黄头发蓝眼睛的顾客。恍惚间,竟有种身处于丽江古镇的错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顺化皇城

顺化古京城呈四方形,每边长约两公里半,四周有护城河环绕。城墙高8米,厚20米,全部为砖砌。一共有10座城门,每座城门高约16米。京城之内有百官办公的六部区,有国子监、机密院、都察院、史馆、内阁、习贤院。顺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