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雪最后的告别 东北三省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31日14:55
朦胧雾气中的长白山天文峰气象站朦胧雾气中的长白山天文峰气象站

  五、长白山/二道白河附近景点

  1. 长白山木屋村:没有想象中特别,号称雪村,积雪程度不如雪乡,虽然足够原始。从松江河包车前往。

  2. 奶头河:位于二道白河附近,从二道白河到长白山途中分叉口进入。号称“魔界”,清晨晨雾/日出风景绝佳。

  3. 长白山:分为西坡、北坡、南坡景区,其中西坡和北坡景点较为集中。山西坡景区从松江河前往。北坡景区从二道白河前往,都需要包车,路况较好。夏季西坡景区鲜花盛开,从西坡徒步到北坡的路线为著名的夏季徒步路线。各景区分别售票,门票均为100元,不能通用,学生证可以半价。北坡景区必须同时购买景区车票68元,学生证也不能优惠。在门口购票后就乘坐景区车游览,景区车终点为温泉长廊,路上可以在其他景点下车游览。从门口到终点约需20-30分钟车程。

长白山长白山

  以下为北坡景区景点,从山上到山下依次为:

  1) 长白山瀑布:冬天没有什么看的,水很小。在景区车温泉长廊终点下车后,走温泉长廊到长白瀑布。

  2)温泉长廊:风景很不错,尤其冬季。

  3)小天池(银环湖):冬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可看点。从岳桦宾馆走路20分钟可以抵达,也可以乘坐景区车。

  4)绿渊潭:冬季瀑布结冰成为冰瀑奇观,是冬季长白山北景区的最大的看点。最佳观赏时间为下午一点半到3点之前,因为只有这段时间才有阳光照射,其它时间都是逆光。如果是下午到达长白山,建议不要先住宿,直接先去绿渊潭。从小天池步行20分钟就到绿渊潭,也可以乘坐景区车。

长白山长白山

  5)长白山天池:从绿渊潭步行约5-10分钟就到长白山天池越野车乘坐点。北坡景区长白山天池观赏点必须乘坐越野车,冬季车费为130元来回每人,巨贵!夏季大概是一半价格。大概乘坐25分钟越野车后抵达天池停车场。停车场处有室内休息站,从休息站走5-10分钟栈道就能抵达天池观赏处。冬季长白山天池全部结冰,观赏性不高,而且能否看到天池全凭运气,即便山下天气很好也不代表山上可以看到天池。看完天池后回到休息站有越野车回原处。有一条天池长廊可以通往天池边上,我没有走过,建议大家可以走走。

  6)地下森林:从绿渊潭乘坐景区车可抵达地下森林景区。地下森林景区冬天风景还可以,里面比较大,需要两个小时的游览时间。地下森林是距离景区门口最近的一个景点,从地下森林到景区大门大约为15-20分钟车程。

  3. 长白山住宿:景区内住宿点很少,相对划算的是岳桦宾馆,位于温泉长廊往下山方向走5-10分钟的位置。宾馆带有温泉,120元一个人含住宿和温泉,如果温泉单泡收费80元/人。温泉有室内和室外两个,室外温泉其实也很小,没有想象中惬意。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