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南:自驾寻访千年瑶寨(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09日15:40

  早就听说广东连南有一个千年瑶寨,不过每次自驾经过连州,都是从外地返回深圳的途中,行色匆匆使得我一次又一次放弃了寻访千年瑶寨的冲动。前不久,正好看到自驾发烧友在路上发了一个召集,于是与我的越野车立即加入了车队,与一路向北驴居部落自驾群的车友一起,在周末去连南寻访千年瑶寨和卿罡古村。这两个处都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不仅是它的景色,还有它的历史与那份宁静。

千年瑶寨千年瑶寨

  行程路线:

  第一天:广深—北二环—广清高速—清连一级路13公里—清连高速阳山下—262省道—114省道阳山石螺镇。

  第二天:石螺镇—河边温泉古村—南岗千年瑶寨—三排瑶—连南。

  第三天:连南—湟川三峡—连州地下河—连州保安镇卿罡古村—深圳。

  自驾路程:约900公里。

  自驾路费:从深圳出发,到北二环高速火村收费站104公里收费60元;到北二环高速龙山收费站公里25元;到广清高速清远西收费站191公里30元;到连州收费站350公里60元;全程高速路单程合计约360公里,过路、桥费为175元左右。

千年瑶寨千年瑶寨

  我们在晚上七点半出发离开深圳,晚上十二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清远阳山县石螺镇森林温泉度假山庄。进了山庄停好车,派了几人前往度假村看房间,经过车队“专业人士”十分技巧的砍价,最终谈妥110元一个标间,外加免费的温泉。虽然我们开了几个小时的车,非常疲乏,按说泡个温泉是非常舒服的,只是当时大家十分饥饿,无人想去泡温泉。我们车上贮备充足,所以不怎么饿,有一帮人很想宵夜,开车走了老远,最终也没吃到饭,不得不回房间,吃点泡面充饥,不过到了两点多,还是有人跑去温泉享受了一番,虽然声音很大,影响了早睡的一群人,不过可以感受到那股兴奋,是可以理解的。

  早上八点多,昨晚泡温泉的一帮车友还在熟睡之中,我车上的四名车友全部起床,在山庄的餐厅吃了早饭,就沿着小北江溜达。每次离开深圳,都有一种莫名的快乐,并不是因为景色多好,而是离开了喧闹的市区,总觉得很享受。我们走到了昨晚看到的一个码头,河对面是另外一个温泉度假村,好象叫做龙凤温泉。这里的温度比深圳低很多,最低只有一度,在河边拍了几张照片,看到了出发时间,用对讲机对大部队联系。得到通知说推迟出发,因为很多人还没有泡温泉,于是,我们赶紧返回山庄,去准备去泡个温泉。

温泉温泉

  这张照片是河对面河边温泉的,我们森林山庄的温泉环境没这个好,不过水质倒也不错,我们昨晚没泡温泉的车友,全都下水泡了温泉。温泉有三四个小池子,还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住店的客人凭着钥匙牌,都是免费的。小池子的水温刚刚好,大池子的水温低很多,猛一进去,还以为是冷水,不过进去游泳,发觉水温对于游泳来说,也是十分适合的。

美景美景

  大约到了十一点,全部人马都集合起来了,一起赶到了早上去的码头,将车停在码头的停车场。过江有一条船,凡是过去泡温泉和吃饭的坐船往返都是免费的,我们准备过去吃个午饭。上了岸,看到这里的度假村条件要好很多,不过相对来说也贵了点,大约350元一个标间,这个温泉也是露天的,小北江的江边就是温泉池,江边修建了漂亮的栏杆,看起来真像一个公园。只是那天气温很低,不然,在这里散步,也还是真不错消遣。

  图文来源:老湖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