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瑶寨万种情 少数民族风情游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2月23日14:28

  如果想体验一下瑶族、壮族文化,不用出省,清远连南地区就有瑶族、壮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可以趁着2011年元旦三天假期,以探访少数民族文化风情为由,自驾前往连南、连山、阳山地区感受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品尝少数民族的美食,欣赏大山大岭、青山绿水之壮美景色。

  少数民族文化

  线路设计

“耍歌堂”是瑶族最具民族特色的传统节目。“耍歌堂”是瑶族最具民族特色的传统节目。(伍世然 摄)

  本线路建议3天时间,以连州少数民族地区(包括连南瑶族、连山壮族瑶族等地区),然后再沿着清连高速驱车回到美丽的阳山县,品尝阳山美食和美景,体会阳山壮族风情,到阳山之后,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回到佛冈,将森波拉或聚龙湾温泉作为返回广州前的最后一站。

  如果想体验一下瑶族、壮族文化,不用出省,清远连南地区就有瑶族、壮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可以趁着2011年元旦三天假期,以探访少数民族文化风情为由,自驾前往连南、连山、阳山地区感受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品尝少数民族的美食,欣赏大山大岭、青山绿水之壮美景色。

  文化课堂

  瑶族是中国一个历史悠久的少数民族,连南瑶族的祖先是从湖南迁徙而来,居住在崇山峻岭,很少与外界交往,所以至今仍保留着古朴独特的风俗,其中“以歌传情”和农历十月十六排瑶最大规模的传统节目“耍歌堂”最具民族特色。南岗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有特色的瑶寨。

  线路进程

  第一天:大旭山生态自然保护区大旭山生态自然保护区广东九寨沟

  有“广东九寨沟”之称的大旭山生态自然保护区有着多种罕见的野生植物,负离子含量高。沿山而上,山溪清水潺潺,置身于瀑布群中,如痴如醉地倾听山溪流水敲击出大自然的万千乐章,沐浴在富含负离子的空气中,让人顿觉心旷神怡。

  第二天:千年古寨-三排瑶寨千年古寨 瑶族的百科全书

  连南千年古寨,依山而建,在海拔803米的高处,房屋层叠,错落有致。石板纵横交错,主次分明,至今已经有千余年的历史。在这里,可以了解到瑶族的变革历史、悠久的文化,可谓一本瑶族的百科全书。

  三排瑶寨 深入体验瑶族文化

  “岭南第一瑶寨”三排瑶寨位于连南瑶族自治县城南10公里处,依山而建,有居屋、有酒坊、靶场等,还有瑶族歌舞表演和游戏区,如果想体验瑶族文化,到此最为直接。到了瑶寨亲临瑶家,很能体验到少数民族的热情。若有兴致,穿起瑶家服饰,再与瑶家人把酒言欢。    

  第三天:连州地下河连州地下河“神秘瑰丽的地下河”    

  除了少数民族风情,来到连州,不得不体验连州地下河的磅礴气势,著名文学家秦牧誉之为“神秘瑰丽的地下河”。三层的大型溶洞足以显示它的气概,游览面积达5 .3万平方米。最底层就是神秘的地下河,乘舟游览,河道时窄时宽,呈现的景色也千变万化,两岸的秀丽景色引人入胜,堪称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

  实用信息

  交通:广州广清高速→清远→清连高速→阳山→大旭山瀑布群→连州→连南瑶族自治区→阳山→广州。

  酒店:主要有连南迎宾馆和连南国际大酒店。连南迎宾馆在连南县城内,是一家三星宾馆。连南国际大酒店于去年11月正式对外试业,是综合型四星级旅游商务酒店。从酒店走到盘王古庙参加“瑶族风情篝火晚会”只需要8分钟。

  美食:连南特色系列(瑶家、瑶寨、农家风味宴)中的特色秘制牛头、刺身拼盘、堂煎安格斯牛仔骨、驰名象拔蚌、秘制野生甲鱼煲都是不错的美食。(采写:南都记者 徐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