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连南瑶寨:探秘大山深藏的千年传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9日10:44

瑶族朋友载歌载舞瑶族朋友载歌载舞

  连南瑶族自治县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地方。百里瑶山,崇山峻岭、重峦叠嶂,山清水秀,云蒸霞蔚,风景如画。这里还聚居着10万瑶族同胞,他们保留着极其原始的生活形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然而到了丰收、祭祖的时节,他们又会表现出粗犷奔放的一面,载歌载舞、场面热烈。到访连南,可以把这里恬静古朴与热情奔放的两面性好好感受一番。     

  连州地下河

秀美的景色秀美的景色

  连州地下河位于连州以北26公里处的东陂镇大洞村境内,是一处巧夺天工的亚热带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因为洞口广阔,仿佛一个大嘴巴,所以当地居民称之为大口岩。

  古往今来,连州地下河一带一直是附近大洞村人炎夏避暑和孩童们游戏之所,但谁都不知在洞的深处隐藏着一条长长的地下暗河。

  南岗千年瑶寨

南岗瑶寨入口处南岗瑶寨入口处

  南岗千年古瑶寨已有一千四百年历史。瑶寨海拨有800多米,古寨子依山而建,房屋层叠,错落有致;石板道纵横交错,主次分明。

  向上望去,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古典建筑民居遍布山岗,古屋一律青砖砌墙,黑瓦盖顶,造型独特,极为壮观。

  走在长满青苔的石板路上,古屋前、石阶上,偶尔能见到身着瑶族服装的老人、妇女和小孩。他们过着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或以农耕度日,或贩卖一些山货及手工艺品以帮补家计。日复一日,他们就这样留守着自己的家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