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连南瑶寨:探秘大山深藏的千年传奇(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9日10:44

  耍歌堂

  耍歌堂是连南排瑶祭祀祖先、庆祝丰收的大型娱乐活动,多在农历十月十六以后进行,时间的长短不一,约为3-9天。耍歌堂每年轮流“坐庄”,前两届是南岗和油岭瑶寨,今年轮到了大麦山耍歌堂。

  当天,大批周边乡镇的居民都赶来了,一起载歌载舞,欢庆丰收,好不热闹。图中是瑶族的青年男女用歌舞互诉衷肠的情形。

  湟川三峡


美丽的景色美丽的景色

  湟川三峡位于连州市区南面,是珠江流域北江水系的主要支流,起源于星子红岩山,流经连州、阳山、英德,在连江口汇入北江。清朝知州林华皖说:“连峡之珠,瑰异卓绝,历相九州名胜,罕有伦比,惟有巫山巫峡可与同观。”    

  大自然艺术巨匠的神刀妙手,把这里的山山水水雕塑成一支兼有“长江峡谷奇趣”之险与“漓江山水仙境”之秀的诗画走廊。

  连州地下河溶洞

地下河溶洞地下河溶洞

  连州地下河溶洞,上下共分三层,全长3000多米,最高处47.8米,最宽处53.6米,可供游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这里空气新鲜,冬暖夏凉。地下暗河位于底层,水流由北向南,蜿蜒曲折十八弯,经过三个美丽的峡谷:龙门峡、莲花峡、香蕉峡,全长1500米。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篝火晚会

  瑶族同胞常常会在野外举行篝火晚会。在这里,男男女女全都手拉手跳起舞,围着篝火奔跑。如今的篝火晚会还会有各种歌舞节目,有亚你舞、牛角舞、情歌对唱等。如游客接受瑶族迎宾歌敬酒,与瑶族男女青年交过酒之后,便可欣赏到具有浓郁的瑶族味道的民间歌舞表演。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