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湖”羊卓雍错:绕湖一圈来年吉祥如意(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31日15:14
转湖路线转湖路线

  羊湖转湖(顺时针):

  路线:吉久村——广嘎村——东达村——杂日村——张达乡——工布学乡——特布拉——多却乡——鸡骨查——浪卡子

  从拉萨租车或从贡嘎县租车出发,沿贡嘎曲德寺门前的土石公路往浪卡子方向走,翻过冈巴拉山即可看到羊卓雍错的东南角。这条路没有分支,是贡嘎县城通往东拉乡的公路,山下是贡嘎县东拉乡,下山后顺着湖边公路沿顺时针方向转湖5公里左右即可抵达东拉乡乡政府所在地吉久村。转湖途中可以搭到来往于湖边村落之间的拖拉机、大卡车、工程车等。东达村、张达乡有来往于湖中岛的船只,包船费用视路程远近和人数而定。

  从拉萨租小面包车到湖边的东拉乡吉久村价格在200元左右,贡嘎县或贡嘎曲德寺门口租面包车价格在150元左右,路况不算差。在工布学乡、多却乡也有来往于拉萨的班车,多却乡到拉萨的车票为50元/人。浪卡子县至拉萨来往的班车车票为35元/人。

  普莫雍错(海拔5122米),距离浪卡子镇约60公里,从浪卡子镇往南行不过十几公里就基本是土路了,比较颠簸。此外,如果看了普莫雍错还想往洛扎方向去的话,就需要提前办好边防证了。

  最佳旅游季节

  羊湖旅游不分季节,在4、5月份,湖心几座岛上的鸟儿最多;6、7月份水草丰茂;9、10月份秋意最浓;其他月份稍显萧瑟,但另有一番韵味。

  门票

  羊卓雍错湖门票40元。

  图/九月 新浪博主 文/新浪旅游综合

  相关阅读:

  漫步西藏 圣洁天堂中找寻灵魂的归所

  西藏拉萨河:世界高原第一大河之神奇灵魂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