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大明山:观景滑雪两不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明山 |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12月16日11:40

  大明山是镶嵌在杭州黄山之间的璀璨明珠,以“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瀑、千亩草甸、万米岩洞、群峰啸天、林海无边”的绝胜风光而闻名遐迩。大明山的许多古迹都有着美丽的民间传说,山中多奇峰怪石,有和尚取经、金蟾望月、龟豹鲸等,造型各异,维妙维肖。相传朱元璋起义兵败至此后,招兵买马,耕种千亩粮田,养精蓄锐打下大明江山,故得此名。究竟现代的大明山还有哪些精彩玩点呢?就让小编带你先预览一下大明山的名峰秀景吧!

美景美景

  明妃七峰

  明妃七峰是后人为纪念朱元璋的七个妃子而取名,其名字分别为广袖、湘愁、玉筝、羞月、霜冷、剑媚、落雁,都是些非常诗化的名字。峰如其名,神态各异,风姿绰约,那些山崖上傲霜斗雪的黄山松,扎根岩石,造型奇特,与山峰、悬崖共同组成一幅幅壮丽的图画,雨雾相拥便泼墨成画,艳阳当空则立柱擎天。

美景美景

  大明湖

  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上鸢飞鱼跃,荷花满塘,画舫穿行,岸边杨柳荫浓,繁花似锦,游人如织,其间又点缀着各色亭、台、楼、阁,远山近水与晴空融为一色,犹如一幅巨大的彩色画卷。大明湖景区风景秀丽,资源独特。景区内有飞流直下的瀑布、状如朵朵莲花的奇峰、碧波荡样的湖泊、高僧坐禅的幽洞、朱元璋行军的古道、珍异保护植物、万干耸立的黑松、观看日出的高峰。景区分为四大景区:金凤谷景区、大明湖景区、莲花九峰景区、万松林景区。

美景美景

  万米隧洞

  在大明山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中,唯万米隧洞乃人工所为。1958年,解甲归田的第一批新中国矿工进驻大明山,开发国家建设急需的钨矿石。现在虽已人去洞空,却留下了中国山体建筑的一大奇观。大明山隧洞曲折幽深,穿越六座山体,纵横一万余米。从旁逸斜出的洞口看景,大明山更显得扑朔迷离,气象万千,洞里的“一线天”景观,整座山体被人工劈开,天光如剑,扑面而来,遥想起当年采矿工人在千丈绝壁上冒险操作的情景,令人顿生“身在高处不胜寒”感觉。

  大明山高山滑雪场

  大明山滑雪场海拔1100米,雪道长度700米,是名副其实的高山森林滑雪场,可容纳1500人同时滑雪。拥有5千平方米的戏雪区和2万平方米的滑雪区。拥有德国原装进口压雪车、意大利美国最先进的造雪机、国际最先进的魔毯运送带、专业级进口滑板及双层雪圈等现代先进滑雪工具。与攀岩、蹦极等探险旅游项目相比,滑雪更是集浪漫刺激于一身。大明山滑雪场是华东地区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高山滑雪场。

  今年冬季,爱滑雪的朋友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爱旅行爱自由的你,赶快去大明山体验“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吧!在大明山,不仅可以领略到纯天然的自然风光,还能在高山间体验一把滑雪的乐趣。而且,大明山风景区离上海仅302.4公里,3小时的车程就能让你享受氧气生活,自由驰骋!

  文章来源:解放牛网-申江服务导报

  相关阅读:

  浙江普陀 南海圣境看千年观音道场(组图)

  浙江湖州飞英塔 中国现存唯一的“塔中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明山

大明山,具有浙西最雄奇美丽的山川之美誉,拥有32奇峰,13幽涧,8条飞瀑,3个高山草甸,共94个大小景点,区域面积100余平方公里,素以“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瀑,千亩草甸,万米岩洞,群峰啸天,林海无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